2016 年度工作報告-千里步道-十年一刻

第二個十年的千里之夢

彷彿才許下「千里十年」的大地之夢,新的一年就又來到眼前。回顧才剛從門前走過的2016年,「步道」仍是每天的主題,而「淡蘭」似乎成了每日的通關密碼。

為了重現「淡蘭百年山徑」的丰采,從淡蘭路網的踏查、周邊文史生態資源調查、大文山淡蘭聯盟的成立、北北基宜跨縣市合作平台的運作、第三屆台灣步道日的淡蘭古道大會師、石碇與宜蘭羅東淡蘭藝文展、淡蘭古道小旅行與系列講座…,從年初貫穿到年終、持續跨到2017。終於,淡蘭北路定線已初具成果、淡蘭中路仍持續踏勘中,一個結合台灣北部文化歷史、在地智慧、民間信仰、地方產業、休閒遊憩與深度旅遊的長距離步道,在層層網網的建構中逐步成形。

除了淡蘭的推動工作,大南澳扎根、手作步道國內外與離島推動、綠道建置、環境議題串聯、台灣守護地圖和千里系列出版品的編印,也都是這一年重要的工作項目。而這些工作的有效推動,則要感謝許多朋友在時間上的投入或是在經費上的贊助支持,讓我們在面對崩裂的現世猶能頑強對抗、持續堅持,就像星星之火因匯聚而灼熱燃燒。

謹以這份小小的年度報告書,向每一位支持步道運動的朋友們致上衷心的感謝。也向在天上的楊南郡老師和王拓立委致上我們的敬意和懷念。

祝福大家2017~~ 雞鳴破曉、千里行有力!
 

檔名 大小 格式 下載
2016工作報告 11.79 MB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