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工作報告暨千立方募款計畫

千里七年

2006年4月23日,步道運動因著對台灣美好家園日漸遭受破壞的不捨,在小野、徐仁修、黃武雄等人的號召下,踏出環島綠道串連與環境守護的第一步。

或許因為願景這樣美麗,而邁進的路途中,各地人事物給予的回報如此豐盛,
步道運動七年來,我們不斷前行,越挫越勇,用有限的經費發揮最大的效益與影響。

不僅完成環島路網串聯、逐步建置千里步道示範區,陪伴路網上十餘個農漁村進行深度遊程規劃、促進在地經濟發展,積極與各盟友團體培訓步道志工,就近守護山林郊野、文化資產、發展在地特色,並將所有累積路網圖資,公開共享,同時透過專書出版,擴大步道運動的影響力……

七年來,經由網站/電子報/智庫沙龍/單車或步行活動/講座/工作假期…,參與步道運動的團體/個人/企業/學校、國內外各領域,或深或淺不盡其數;千里七年,一路走來,特別要感謝七年來和千里步道一起默默為台灣環境守護盡一份心力的朋友們,若不是因為有你們的參與和支持,光是憑著我們的努力、執拗和樂觀,不足以成就這樣的美事,謝謝大家的陪伴、支持和鼓勵。

值此七年回顧與前瞻之際,謹整理2012成果與2013展望,並邀請大家繼續給予建議和指正,並和我們一起在守/手護台灣環境和在地特色/文化的路上,繼續攜手前行。

檔名 大小 格式 下載
2012年工作報告暨千立方募款計畫 2.14 MB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