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度工作報告

走過2021

2021年千里步道運動獲得第11 屆「總統文化獎 - 在地希望」的肯定,這是所有曾參與其中的每一位夥伴共同努力的成果。

回顧走過的15個寒暑,以及即將展開的各項工作,要感謝許許多多前仆後繼參與及投入心力的志工、工作夥伴、贊助者們的支持,讓我們能持續不懈的堅守理念與價值,走出一條屬於台灣、連結在地、跨越領域、公私協力的環境守護公民運動。

2022年,雖然面對的依舊是充滿挑戰和變動的全球大時代,但匍匐前進的奮力不會停止,每一個階段的守護行動,都是我們為這塊土地所作最謙卑的努力。

全球疫情雖造成國境邊界暫時的封閉,但透過步道議題所關注的環境友善、生態永續、生命探索、在地文化、徒步旅遊等價值與內涵,卻得以再次深化與反思。

在即將邁入虎虎生風新的一年的此刻,要預祝所有喜愛親近山林、雙腳慢行體驗在地風土、彎腰挽袖辛勤手作的每一位,讓我們依舊滿懷熱情,和百年來不分東西方無數的人們一樣,懷著走向遠方的夢想而上路,並在走向遠方的路上,並肩扶持,孕育新的夢想。

謹以這本小冊,誌記2021我們一起以汗水與熱情留下的足跡,昂首迎向2022!

 

大小 格式 下載
8.5 MB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