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山,遇見最美的山徑

 

前往購書

 

內容簡介

山,一直在那裡!
有多久不曾拾起腳步、遠離喧囂
踏上尋找祕境的旅程?
千里步道達人,精選雙北郊山夢幻步道
探問地圖上最美的綠色驚歎號!
遇山蜿蜒的腰繞小徑、環台北盆地的淺山稜線 
看林澗泉瀑、珍稀樹鳥、古道碑記、有雲行走的水梯田
走向花的山、雲的山、岩場的山、高原的山⋯
林幽水碧,步道山妍風姿各異
百年古道,穿梭時空想像先人行旅
邀你輕裝徐行,周周爬郊山!

 

█ 深度、慢遊、親山行:跟著千里步道達人,一探郊山祕徑

哈盆越嶺道被喻為「台灣的亞馬遜」,炮子崙古道走入茶農生活的時光隧道,富士坪保有百年幽靜的牧牛山徑,走一回「清末最後一條官道」鹿窟坪,看魚路古道的石厝駁崁打石場,幼坑舊鐵路隧道群帶你穿越時空,大南澳越嶺段私鹽及私酒商販踏出來的山徑,眺望雲海的石碇筆架連峰、水陸兩棲、登山溯溪的銀河洞⋯⋯

向山,遇見最美的山徑。跟著步道達人出發吧!

█ 新郊山運動:守護綠郊、山徑、古道的原初之美

住在大台北,只要搭公車、小巴或區間火車,就可以走進夢幻步道,其魔幻的成分絕不輸在倫敦王十字車站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搭上進入霍格華茲的火車——這或許是身處在台北城市的麻瓜的特權。

雙北郊山,是介於都市和自然間的「淺山生態系」,是呼吸起伏的綠肺及敏感生物棲地,是最美的綠色驚歎號!走向山林、登上稜線——蜿蜒山林溪流間的夢幻步道,四季山妍風姿各異,等待我們探詢。踏上百年前人們走過的山徑——古往今來、穿梭時空,在幽靜古道上想像先人行旅。

 

 

2014 年 6 月 7 日,對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們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千里步道在數千名志工長達八年的努力下,於這天宣布成立「台灣步道日」,推動「水泥步道零成長,天然步道零損失」的郊山步道守護運動。

本書是呼應「台灣步道日」的自然禮讚之書,由千里步道、周周爬郊山社團的 13 位步道達人,精選雙北綠郊步道祕徑,邀你體驗綠郊、山徑、古道的原初之美,用心走路、用腳守護我們福爾摩沙世界級的自然生態。

這 18 條夢幻步道,有獨特的自然景觀、動植物生態,美景四時遞嬗、山水風姿各異,沿途保留了先民在古道上的道里碑記、石砌小徑;同時也帶你親身體驗步道志工以石材、原木手工修築的手作路段。輕裝簡行,讓我們一起走上山徑吧。

 

★ 本書依據雙北近郊山系的路網規劃,四季各有看點,輕裝簡行,週週皆可出發。
★ 本書收錄雙北友善步道,依生態特色、看點、行走難易度、親子友善程度等列表推薦。
 


作者:林三元、林宗弘、林祖棋、林芸姿、林佳燕、古庭維、吳雲天、周聖心、徐銘謙、徐薆薇、陳朝政、鄭廷斌、蒙金蘭、張義鑫

出版日期:2014/7

網路書店簡介: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