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世界步道大會在希臘,千里特派

◦第八屆世界步道大會在希臘,千里特派

原定於2020 年在尼泊爾舉辦的第八屆世界步道大會,在因疫情而兩度延期後,終於也在2022/9/26-9/30,在希臘的斯基亞索斯島(Skiathos)登場!

在台灣的我們雖然正忙著籌備第四屆亞洲步道大會,如此國際盛事也沒有缺席。我們邀請特派員吳明翰,在「步道與島嶼 Trails & Island」專題場次,以台灣的地質、季風帶等地理環境, 論述台灣的步道特質,也以設計師交流之夜(pecha kucha)的簡報形式,在「世界步道面面觀 Trails of the World」場次介紹台灣的三條國家綠道。

取材記錄自連續三年與海洋國家公園合作的南方四島手作步道, 所完成的《與石共舞:南方四島手作之道》(Dance with Rocks: Sustainable Trail Building on the South Penghu Islands),也入選「第二屆世界步道影展」,作為決選名單中唯一一部講述步道志工與步道維護的影片,深深吸引國際友人的目光,並表達希望能到台灣參與手作步道工作假期的期望。我們也期待將來可以有更多以步道維護經驗為主題的國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