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台灣守護地圖

2011eco-map.jpg

看看我們周遭,看看地球,大自然正在發生一些劇烈的變化:暴雨肆虐、地球均溫與海平面持續上升…,八八水災在台灣,只不過是大地反撲的一個徵兆。我們固然不能太悲觀,但也不能繼續坐視這一切現象,接二連三的在各地發生。時間已進入倒數!

所幸,在這兒,還有一群長期捍衛環境正義、決不輕言放棄的環境守護者,或是透過身體力行、一點一滴改變環境的實踐者,以及苦撐奮戰、挺立不懈的NGO組織……

這份小小地圖,雖然無法紀錄下每一個角落裡曾有過的守護行動,但,願它是我們再次集結合力的開始。

搶救我們所共有的地球家園,需要您我持續的參與和不懈的努力。

(本地圖首版由行人出版社、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共同策劃編製,2010年共免費發送10000份。應大眾熱列回饋與修正意見提供,並獲得中央大學太空遙測中心之持續授權,特進行二版編修,已饗所有支持守護地圖朋友們的期待。這份地圖的完成同時要感謝:荒野保護協會、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農村陣線、大地旅人環境教育工作室、地球公民協會、台灣生態學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行動網、生態登山學校、綠色公民行動聯盟、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濕地保護聯盟、水患治理聯盟、公視我們的島、永和社區大學、宜蘭社區大學、羅東社區大學、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綠色陣線協會、看守土城愛綠聯盟、生態綠徐文彥、蔡建福、賴青松、胡慕情、郭兆偉、黃仁志、阿不、野蔓園亞曼……等之訊息提供。另,地圖上路網為:於2010年7月所完成,以環境守護、減少開發為目的的環島千里步道主幹道與主支線路網簡示圖)。

尺寸:83.5x59.5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