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步道相關組織交流

2016年10月千里步道協會受邀參加於日本鳥取縣舉辦的第六屆世界步道大會(World Trail Conference, WTC),並與主辦單位鳥取縣政府建立初步連結。2017年3月,鳥取縣政府WTC辦公室室長偕同NPO法人未來理事長來到台北進行交流,在千里步道協會和景美山小組的陪伴下,一同踏上仙跡岩步道,了解仙跡岩手作步道的過程與成果。此外,為了建立與亞洲步道組織更為緊密的連結,千里步道協會也正式加入Asia Trails Network(ATN),未來將透過ATN的網絡,逐步推動與其他會員及亞洲步道組織的交流合作。

2017年的端午節,千里步道協會前往北京,延續2016年與蓋婭自然學校的合作,於沃思花園與學員們一起以手作步道的方式整修連通果樹梯田的行山小路,完成工作之後,大伙一起手作餃子,歡慶端午佳節。11月底,千里步道接待了來自韓國旅遊發展局專員及韓國旅遊研究中心研究員,分享於台灣推動手作步道的經驗及公私協力模式,並前往景美山步道海巡署支線實地了解郊山手作步道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