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協奏曲】孔明車隊花東單車路線試走心得--涂語晅

我、哥哥和爸爸第四天-6/17(六)坐火車到池上和大家會合,到了之後,爸爸要我去買兩個池上便當,我吃了幾口就不想吃了,因為我比較喜歡吃福隆便當,所以不太喜歡池上便當的口味。隔天,有些人就先「溜」回宜蘭,又過了一天,阿月老師和他的男朋友-Edwin加入了我們的行列,他們加入之後,感覺快樂很多,阿月老師和Edwin人都很好,偶爾會開個玩笑,阿月老師的皮膚跟我一樣「黑黝黝」的,我常常羨慕人皮膚很白很好,但是阿月老師說外國人都喜歡像我們這樣皮膚黑黑的女生,我聽了之後,就覺得其實皮膚「黑黑的」也不錯!Edwin對我們也很好,他體力很好,有時候先騎到前面,在折返回來等我們,而且有一次我們要把腳踏車從樓梯上搬下來,我搬不太動,Edwin就用左手拿著他的腳踏車,用右手拿我的腳踏車,但是他卻沒有很累的感覺,就像捏死一隻小螞蟻那麼簡單。對了!有一次我們去遊客服務中心補水,一進遊客服務中心,就差點被凍死,遊客中心裡就只有一個櫃檯小姐,冷氣開的像在北極似的,所以我們補完水,阿月老師就叫Edwin去跟櫃檯小姐說:「冷氣~太冷,地球~『ㄅㄨㄥˋ』!!!」又有一次,在長濱的戶政事務所也是兩個人而已,冷氣也開的像在北極一樣,我就跟Edwin說:「They…two…people…..open…airconditioner!」然後阿月老師又再跟Edwin大概解釋一次,Edwin又去跟她們說:「冷氣~太冷,地球~『ㄅㄨㄥˋ』!」然後等Edwin走出去之後,他們兩個人就說:「環保!」我認同他們的看法,阿月老師和Edwin是真的很環保,他們不只環保,也很愛地球,他們倆在民宿都不開冷氣,他們說流汗就流汗,沒什麼!而且也都吃「素」,因為生產肉類會製造大量溫室氣體,加速全球暖化,傷害地球,真佩服他們!騎到花蓮後,我們去住遠雄悅來大飯店,男生把冷氣開23℃,爸爸就說要去跟阿月老師和Edwin說,他們馬上說不要,然後把冷氣的溫度調高,哈哈~想不到這招那麼有效!以後也把這件事跟我同學說,然後去恐嚇他們!他們的舉動一定也一樣!哈哈!

這次的騎單車環花東比我上次騎去嘉義還要累,而且騎去嘉義都是邊騎邊玩,這次也是有玩啦!但是玩的不夠過癮、不夠多。騎197那段超累的,上坡一大堆,而且一大段碎石路,騎到我都想睡覺了!而且超級超級超級「累」的啦!所以就坐上補給車,坐上去睡覺,「睡」了一段路之後,我就下車去騎,因為我看見是下坡!還有我們從磯崎到和南寺騎了一段大上坡,那天我們本來要在磯崎海水浴場過夜,但因為那裡晚餐和住宿都不方便,所以我們就騎了一段大上坡,一直到八點多終於到和南寺,晚上就住在這間廟的宿舍,他們還給我們泡麵讓我們當晚餐,因為我很久沒吃泡麵了!所以我很高興可以吃泡麵。隔天一起床,爸爸就跟我們說今天只要騎一個小時就可以到市區了!好高興唷!到爸爸後來繞遠路,害我的心情變的很糟,不過後來到了之後,我們見到媽媽他們,我的心情就好多了!而且要去住遠雄大飯店,我高興的差點跳起來,這種感覺真像是住在天堂呀!!!

雖然這次騎得很累,但其實滿快樂的,而且讓也我知道在家是多麼舒服、享受。希望可以再和阿月老師、Edwin、文澤和致謙見面,不過希望不要又是在騎腳踏車時候,我會馬上哭出來的!!!!!

更多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