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 【手作步道在同禮】同禮部落手作步道工作假期

image001

「在那遙遠美麗的山谷裡,那是我的故鄉!
從那山間陣陣飄送過來美妙的歌聲。
穿過森林和那山谷也迴響在山徑,
谷中聲音縈繞耳邊使我懷念神秘谷。」
位於太魯閣峽谷上方、海拔915~1128公尺處是太魯閣族人大同、大禮部落所在,
1979年政府將部落族人遷村至太魯閣閣口附近的平地,
因為生活需要及不習慣平地生活,
部分族人仍習於回山上務農,或兼營接待登山客的民宿。
邀請你隨著在地的耆老,徒步6小時至大同、大禮部落,
用雙手汗水修建往舊社步道,拾起先民的記憶與智慧,
深度體驗山上生活,群山環繞享受同禮之美,
歡迎你與我們一起「回家」!

活動時間:2013年10月12~14日(週六~週一),三天兩夜
集合資訊:2013年10月12日上午10點,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報到
活動對象:年滿18歲,不分男女,對手作步道充滿熱忱的夥伴
活動名額:25人(額滿為止,未滿15人,主辦單位有權取消或延期,相關費用全額退還)
活動費用:新台幣4,000元(包含導覽、餐食、住宿、保險、紀念T-shirt、接駁等相關費用)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

報名截止:2013年10月4日中午12點前
繳費資訊:線上報名後,請等候通知再進行繳費,收到通知後3天內以匯款或ATM轉帳繳費,並請將帳號後5碼或繳款收據拍照回傳(a98765574@gmail.com),以完成報名程序,9/24前報名繳費者,紀念衣服較可以在選取尺寸範圍內。
戶名:花蓮縣秀林鄉同禮部落自然生態自治協進會郭新勇
帳號:(郵局代號:700)00910650168317

主辦單位:花蓮縣同禮部落自然生態自治協進會
協辦單位:台灣世界展望會花蓮產業、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活動聯絡人:郭曼琳 0985575428 / a98765574@gmail.com

注意事項
1.本活動的勞務工作不適合有高血壓、心臟病、懷孕等不宜劇烈勞動者,且需自行背負行李徒步陡上升至海拔800m,請自我衡量體能狀況。
2.住宿安排為在地民家通舖,民家提供床鋪被褥,如有需要可自行準備睡袋睡墊及耳塞等個人睡眠用品。
3.請自備10/12午餐、個人環保碗筷、水壺/杯、盥洗用具、工作用棉布手套、二截式雨衣、換洗乾爽衣物二套、頭燈,並視個人需要準備保暖、防曬、防蚊等裝備,以上物品建議準備雙肩大與小背包以便步行與隨身攜帶,由於路途遙遠,需步行6小時到達目的地,背包盡可能輕量化。
4.戶外施作現場較原始自然,請穿著不怕髒污、適合工作的輕便長袖衣褲,且為避免溼滑,建議穿著雨鞋或登山鞋。而山區氣候多變,約比平地低6度,請視個人需要準備保暖衣物、防曬(遮陽帽)、防蚊等裝備。
5.此行不僅享受自然,也具有公益旅行的意義,山上物資運送不易,邀請參與者「多背一公斤」上山,帶給部落一份日常所需用品(例如:衛生紙、茶葉、咖啡包、醬油、沙拉油、白醋、鹽、糖、洗髮精、肥皂、苦茶粉等),同時過程中個人所產生的垃圾,也請一律帶下山,不給山上帶來負擔。
6.活動全程務必尊重團體行動,請配合領隊講師、助教與工作人員的引導安排,以維護安全。
7.本活動集合地點為新城火車站或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請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響應綠色低碳旅遊。
8.活動流程可能依天氣、現場環境進行調整,主辦單位保留行程調整的權利。

退費機制
1.活動出發7日前取消報名者,退還8成報名費用。於活動出發的前7日內取消者,恕不退費。
2.因天災(如颱風、豪大雨)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無法成行,酌收50元行政手續費,其餘全額退還。
3.報名未滿15人該活動將取消,報名費用全額退還。
4.無故未報到或於中途離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活動流程:簡章下載

檔名 大小 格式 下載
20131012-14手作步道在同禮簡章 869.97 KB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