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榮譽步道師」歡迎各界踴躍舉薦!

 

發掘你身邊的國寶級步道達人

第二屆「榮譽步道師」歡迎各界踴躍舉薦!

歡迎社區/團體/機構/單位,踴躍推舉!讓「手作」的智慧和溫度,嶄露光采!

2019年八月號高鐵雜誌《T Life》裡一篇〈築路串聯歷史與未來-以雙手延續古道命脈〉專題報導(http://foritech-tlife.cloudapp.net/archives/5496再次引發許多熱烈的討論和迴響。

就如同許多正日益消逝的珍貴文化資產,手作築路所延續的在地故事與文化記憶,亟需被看見、紀錄和發揚。為此,長期關注台灣步道人文歷史與山林環境守護的千里步道協會,2019年一月,在八位跨領域專業者與跨部會代表的見證下,表彰三位國寶級步道匠師予首屆「榮譽步道師」之肯定與殊榮,並為這三位榮譽步道師拍攝錄製「匠心獨運」紀錄短片,以表彰他們以雙手串聯古今的貢獻,也盼能喚起社會大眾對步道國寶級匠師的關注與傳承。(https://www.tmitrail.org.tw/work-content/1572)。

為持續發掘並逐步將先民手作的在地智慧與文化價值、傳統工法的技藝與特色,系統化地記錄下來,並對長期守護與傳承此文化資產的匠人表達敬意,第二屆「榮譽步道師」需要您的共襄盛舉:歡迎社區/團體/機構/單位…各界踴躍舉薦,傳承各族群手作步道傳統工法、在地智慧、文化價值與技藝具有顯著貢獻者,於2019年11月30日前填寫舉薦表單(第二屆舉薦簡章下載:https://reurl.cc/2amem),寄至台灣千里步道協會信箱(tmitrail@tmitrail.org.tw)。

快快發掘你身邊的國寶級步道達人!讓這群默默在各地守護、傳承古道修繕工藝瀕危文化的守護者,微光永續!

歡迎轉貼與廣傳,感謝您的支持和協助。

---

✊ 什麼是步道師?  
https://www.tmitrail.org.tw/work-content/1469

✊認識第一屆榮譽步道師:屏東三地門的排灣族vuvu呂來謀、新竹關西客家的羅吉榮,以及南投信義布農族的伍玉龍
https://www.tmitrail.org.tw/work-content/1572

✊我要推薦保存傳統工藝的耆老成為榮譽步道師!  
第二屆舉薦簡章下載:https://reurl.cc/2amem

大小 格式 下載
964.91 KB pdf
147.88 KB 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