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受夠了,我們不要水泥城市】9/7生態雙和願景聯盟成立記者會,請大家一起來

時間:2010年9月7日(週二)上午10:00-10:40
地點:永和仁愛公園歐式花園廣場前大樹下(仁愛路/保生路交叉口附近)

「受夠了!我們不要水泥城市」

雙和地區人口數高達台北縣總人口的16.75%,然而,雙和的人均綠地面積只有0.5平方公尺,略大於一張報紙,僅台北市民享有綠地面積的十分之一。曾有過花園城市構想的雙和地區,在市民缺席的都市化歷程中,我們犧牲了公園綠地、犧牲了生活品質,犧牲了人與人之間的親暱,也犧牲了參與的權利。花園城市變成了人口最密集、綠地最貧脊、人際最疏離的臥房城市。

面對政府的失職,放任城市生活品質持續惡化、各項都市建設缺乏市民的參與,止於妝點市容、消化預算,未能真正回應都市的課題與市民的需求。在台北縣即將升格為新北市的關鍵時刻,身為雙和地區的居民,再也不想沉默或等待。

我們集結了各個關心雙和發展的民眾與民間團體,組成「生態雙和願景聯盟」,除了表達「受夠了-我們不要水泥城市」的市民心聲,更將於聯盟成立記者會中,發表詩人鄭愁予做為雙和居民的雙和願景,同時進一步說明後續行動,包括推動「生態雙和願景論壇」、進行各種民眾參與雙和體檢行動,邀請兩黨市長候選人與市民面對面進行論辯等活動。期待透過公民社會力量的集結,開始打造一個友善的、屬於民眾的生態永續城市。

記者會流程:

10:00-10:05 生態雙和願景聯盟組成簡介
10:05-10:10 聯盟成立說明
10:10-10:15 我們受夠了-行動劇
10:15-10:30 各團體代表發言
雙和公寓大廈聯誼會
中和庄文史研究協會理事長 黃政瑞
台灣小小生活文化創意推廣協會 虹風
中和社區規劃師代表 連振佑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執行長 周聖心
中和社區大學主秘 秦美燕.......

請大家共同出席,讓市民參與更有力量!!

生態雙和願景聯盟:陳若曦、鄭愁予、陳曼麗、陳健一、OURs都市改革組織、千里步道籌劃中心、中和庄文史研究協會、中和社區大學、天母磺溪保護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台灣小小生活文化創意推廣協會、台灣城鄉特色發展協會、永和社區大學、生態綠商業有限公司、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呂欽文建築師事務所、秀朗社文史生態聯盟、荒野保護協會、崔媽媽基金會、經典工程顧問公司、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濰精慈善會、雙和公寓大廈聯誼會……個人與團體成員陸續增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