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日)郊山步道守護志工培力工作坊開始報名!


2012年民間發起「水泥石階『再』見.還我友善步道」運動,其中參考了美國對國家步道的定義,將步道活動重新詮釋為「保留郊野感受」的新體驗。並鼓勵大家在親近「里山」的同時,透過親身手護與實境體驗的方式,降低不當工程再度入侵介於城市與自然之間、具有過渡與敏感性的「淺山生態系」,有效提昇城市的生活品質、環境友善。

為此,我們邀請喜愛大自然的各位,共同合作進行「郊山步道鋪面普查」的工作!我們將嘗試建立雙北郊山步道資料庫,一方面清查公部門建置的步道現況,同時建立防護網絡。主動列出清單,以期向各縣市政府提出停止新闢步道、現有天然步道不應以工程侵害、部分損壞濕滑的水泥步道應予恢復自然…等訴求,也期待未來里山步道工程發包前,更能增加步道環境調查與社區參與程序。

調查內容以雙北市近300條登山步道為目標,將步道鋪面依據「工程手段」或「保留自然鋪面」等分為不同類型,進行GPS與文字、照片等紀錄,同時也藉由網路平台的地圖共筆系統,集結清點調查成果。

讓我們拿起GPS出發吧!串連起吾人對家鄉的點點關懷!

活動時間:2013年3月3日(日),上午9點到下午2點

活動地點:大安國小

課程內容簡章下載簡章下載

活動費用
1. 全程免費,福州山步道導覽解說自由參加。
2. 調查期間如有需要,可向主辦單位租借GPS進行調查,需繳交保證金1,000元,並於歸還機器後全額退還。

活動對象:關心環境或參與過步道活動的朋友
活動人數:40人
活動報名線上報名

所需器材
1. GPS(主辦單位提供)
2. 相機、紙筆等紀錄器材(自備)

主辦單位:千里步道協會、自然步道協會、荒野保護協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立大安國民小學

活動聯絡人:陳朝政 0933-480696

延伸閱讀 »
2012步道新願景--天然步道零損失、水泥步道零成長
郊山步道守護志工:雙北市步道普查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