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將行事曆準備好 千里步道 9-12 月活動預告出爐!

2013index-11

有多久沒跟著環島守護台灣環境的千里步道上山下海了呢?!今年上半年,我們提出了「台灣步道日」,希望藉著更友善山林河海的方式,讓「步道」成為我們關心環境的途徑,而不是破壞自然的利刃。在得到各方夥伴響應下,6 月 7 日第一屆「台灣步道日」正式起步!

接著,象徵郊山守護行動里程碑的重要出版:《向山,遇見最美的山徑》,集合 13 位步道行者,介紹了 18 條雙北夢幻步道,不僅有步道上動人的絕美景緻,更有公民參與步道守護的動人篇章。而這樣的故事,也將在《向山》書中介紹到的「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登場。

大南澳,沿海有著古老地層因地殼擠壓,從海平面拔地而起的萼溫斷崖;緣溪谷向中央山脈溯源,崇山峻壑間世居著,血液中流傳剽悍與智慧的泰雅族人。而羅大春開築的「後山北路」,日人闢建的大南澳路、東海徒步道,乃至蘇花臨海道,則在此架構起歷史更迭、時空交錯的舞台。百年後,跟著我們重回舞台,感受大南澳所匯聚出的精彩。

繼去年廣受好評的「藤枝森林遊樂區步道工作假期」,今年我們和長年在屏東地區推動生態旅遊不遺餘力的屏東科技大學社區林業研究室合作,準備來到「黑鳶的故鄉」:達來部落。達來歷經 5 次遷村,新、舊達來隔著北隘寮溪相望;舊達來至今保留了 35 間石板屋,石砌的溝渠、巷道更讓她有了「石頭城」的美麗稱號。但這美麗山城卻有個令人莞爾的「辭職坡」的故事,而這條充滿故事的路線,即將在各位步道志工的手中重現!

系列活動預告:

  • 08/29-31:大南澳生態小旅行(已額滿)
  • 09/19-21:大南澳越嶺步道工作假期(預計 8月底開放報名)
  • 10/10-12:大南澳生態小旅行(預計9月中開放報名)
  • 10/17-19:大南澳越嶺步道工作假期
  • 10/24-26:舊達來辭職坡步道工作假期 (預計9月中開放報名)
  • 12/05-07:舊達來辭職坡步道工作假期
  • 12/12-14:舊達來辭職坡步道工作假期 (原定10/04-06梯次取消,移到這一梯次)

以上場次預計都將於活動前 1 個月前開放報名,敬請隨時留意千里步道網站與臉書粉絲頁公告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