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133】OLLE FAMILY─蒙日韓偶來步道家族紀行

此活動已額滿,您的報名將列為候補,若有名額將再通知您完成報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Olle「偶來」是韓國濟州島方言,指的是「從大馬路通往家門口的小徑」。千里步道近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推動國際間的步道交流,2024年首場智庫,隆重推出「偶來步道」主題,為喜愛徒步健行的朋友們帶來豐富多元的步道饗宴。
2024-01-17 19:00   至   21: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3-12-13 01:00   至   2024-01-17 19:00
100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00號

千里步道近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推動國際間的步道交流,2024年首場智庫,隆重推出「偶來步道」主題,為喜愛徒步健行的朋友們帶來豐富多元的步道饗宴。

Olle「偶來」是韓國濟州島方言,指的是「從大馬路通往家門口的小徑」。偶來步道由韓國徐明淑女士發起,自2007年排除萬難在家鄉濟州島開通首段路線以來,陸續串連了森林、田野、牧場、村落,成為全長超過四百公里的「偶來步道」。期待用最低度的介入方式保護道路周邊環境和自然,並通過行旅文化的重塑和徒步徐行的歡樂,帶動鄉鎮經濟及推動永續觀光。

為了更深化與世界的連結,擴展品牌影響力,協助地方振興。濟州偶來開始將步道規劃、標示與經營等模式輸出,協助尚未有步道系統的地區,組成品牌步道群,推動偶來姊妹步道的設立。日本九州、蒙古烏蘭巴托、日本宮城偶來步道相繼建置完成,成為偶來家族的一員。

2023年千里步道因著徒步嘉年華、步道啟用及友誼步道締結,分別踏上了蒙日韓三國偶來步道交流訪問,徒步健行於山海之間、草原溪流交會之處,參與社區慶典,與在地組織、志工互動,除了欣賞自然風光、也親身感受當地風情與歷史人文。歡迎來聽特派員吳雲天老師及千里步道夥伴的第一手報導,領略偶來步道家族的獨特魅力。

蒙古偶來步道

蒙古偶來是濟州偶來與烏蘭巴托市於 2017 年開始的合作計畫,也是「偶來」系統第二個海外的姊妹步道。蒙古被稱為成吉思汗的國家和遊牧民族,有著騎馬征服世界的歷史。大部分土地由沙漠和草原組成。居住區和農地只佔土地面積的不到1%,與台灣的步道景象有顯著差異,此次千里步道受邀參與烏蘭巴托健行嘉年華,將帶領大家一同遨遊蒙古、感受在地的熱情。

韓國濟州偶來步道

目前已有27段風格各異的步道,形成兼具觀光與健行功能的環島路線。通過濟州偶來基金會的設立,進行步道的維運及推廣。2019年第15號步道與台灣的樟之細路締結為友誼步道,為台灣首條跨海千里的友誼之路。濟州偶來的徒步嘉年華,迄今已辦理13屆,因其熱鬧的氣氛、美麗的風景,以及完善的規劃,每年吸引世界各地上千人參加!千里步道此次組團前往共襄盛舉,將親身經歷與感動分享給大家。

官方網站:https://www.jejuolle.org/trail_en#/

日本宮城偶來步道

為日本遭逢311海嘯衝擊後災後復興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宮城縣觀光振興活動的主體,自2018年起陸續建置完成,第五條步道也於2023年11月正式啟用。啟用翌日,既有的四條步道,也與北台灣淡蘭國家綠道的草嶺古道、金字碑古道、暖東峽谷步道、跑馬古道進行友誼步道締結與指標揭牌。千里步道、淡蘭平台、媒體、旅行業者,與民眾旅遊團一行共計四十一人,組團前往日本共同見證歷史時刻。

官方網站:https://www.miyagiolle.jp/zh-hant/

講座資訊

主講:千里步道(王俐臻、陶俊成、高郁婷)、吳雲天

時間:2024年1月17日(三)19:00-21:00

地點:臺灣期貨交易所  6F大會堂(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00號,捷運古亭站9號出口)

主辦單位: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協辦單位:臺灣期貨交易所、XTERRA Taiwan

100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00號
電話: 02-29347311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