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中晝新聞】8特色農漁村 邀你住一晚深度遊

暑假想旅遊,不一定要出國,到台灣鄉下農村,也能體會精采旅行樂趣,從北到南,就有八個特色農漁村,規劃出系列社區深度之旅,希望透過低碳、樂活的方式,邀請民眾到農漁村住一晚,體驗在地特色文化。

穿著原民服飾,開心的手舞足蹈,來自花蓮太巴塱社區的青年,以結合傳統的新舞步,作為迎賓儀式,要邀請民眾來部落作客,除了熱情,當然也少不了在地美食。

將當地特產的黑糯米,釀成小米酒,換個花樣,還能作出酒釀,和香氣四溢的燒酒雞,太巴塱社區希望用原民美食,吸引民眾深入部落,認識原民文化。

而彰化的芳苑,則結合當地生態,規劃牛蚵車的體驗行程,圳寮村社區,則打出自然樂活牌,規劃草原森林行程,除了發揚農村特色,也希望透過觀光發展,吸引在地年輕人回籠。

在暑假期間,環保團體結合八個農漁村,各自規劃出特有社區行程,要邀請民眾來鄉下旅遊,體驗有濃濃人情味的在地風情。

資料來源/8特色農漁村 邀你住一晚深度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