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步道學入門課】步道行動教室 即日起接受報名!

20151213 仙跡岩手作步道 (133)(圖片提供/李佳瑜)

開設七年的永和社大步道行動教室(簡稱「步道社」),在 2015 年秋季班將有全新的面貌!為強化社團的公共參與行動力,以及發展志工專業,本學期起將與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共同合作開設「步道學」入門課程(12堂課),以作為新北市推動郊山守護的基地。凡完成該系列課程者,將獲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步道學」入門課程結業證書。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於 2012 年發起「天然步道零損失,水泥步道零成長」的郊山守護行動,招募志工一步一腳印的踏訪雙北郊山步道,經由實地調查了解大台北地區的郊山步道課題,並於2013 年提出「步道學」課程架構,希望透過實務與理論兼具的培力課程,深化郊山守護的能量。延續這股力量,步道學的課程也逐漸朝向在地化、社區化。站在社區大學培育社區公民參與的厚實基礎上,永和社大步道行動教室,本學期也將從了解大台北淡蘭古道週邊的風土人文與自然生態開始,引導學員發展出系統性的環境守護概念。

除12堂步道學入門專業課程外,尚有其他步道相關戶外活動、社區參與行動等課程,歡迎踴躍報名!

上課時間:2016/3/7(一)起,每週一晚上 7 點至 9 點 50 分,戶外課則調整為週末全日,詳見課程表
上課地點:新北市永和社區大學
報名方式:一律採取現場報名:永和社區大學(新北市永和區永利路 71 號,每週一至週五 14:00-22:00,週六 18:00-22:00 )
繳費方式:繳費統一於永和社區大學現場繳費
課程費用

  • 1,200 元(含 500 元保證金及社大報名費、社團活用費等)
  • 步道學系列之室內課程出席 6 次、作業繳交 6 次以上,並出席參與戶外實作 1 次,即可全額退還保證金,
  • 選讀步道學課程之學員,可獲「千里步道之友」卡,享有「步道之友」相關權益,與優先報名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各項活動之權利(一年有效)

權利義務

  • 全勤者可獲得千里步道協會今年出版之「2016台灣守護地圖」乙份
  • 符合退完保證金資格者,將獲頒由永和社大與千里步道協會共同頒發之「步道學入門課結業證書」
  • 全程參與課程並繳交課後作業,經講師群認可者,有機會參與下半年度步道學進階課程訓練(詳見 2013 年步道學課程實務課程

課程表詳見永和社區大學網站:http://community-univ.org/2015/12/20/%E6%AD%A5%E9%81%93%E8%A1%8C%E5%8B%95%E6%95%99%E5%AE%A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