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生態博覽會 EcoFair

ecofair_banner

臺北市是全世界最有資格發展為生態城市的都會區,擁有河口、河岸濕地態,也深具平野濕地的潛力,北部又具有全臺最大的火山地景,海拔不高卻擁有高山的特性,整體而言地質、氣候、生態、人文各種條件交織成臺北的地景,在國家公園與都會區之間,臺北更擁有一處具古老生態的實質的郊野公園,其中步道系統,交通也尚便稱便捷。在都會區內如果能依循著近郊丘陵地的單面山之順向坡的綠手指特色,發展綠色網路,不只加強生態跳島及生物避難所的概念,甚至強化公園綠地為都市之肺的功能。

而大安森林公園可堪稱為臺北市的城市之肺,只要閱讀大安森林公園的生態就會發現,公園內處處生機盎然,可見自然的平衡點及協調性,這是自然療癒最根本的論述點。因此,臺北是全世界最具生態潛力的首都城市,換句話說臺北市可以是一座心靈的療癒空間(healing landscape)。

2015生態博覽會EcoFair活動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主辦,財團法人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承辦,邀請了臺北市各大生態保育團體及遠自日本應邀參展的日本龍貓森林基金會共41個參展單位,活動預計規劃有四大主軸為生態小學堂(戶外導覽活動及有獎徵答活動)、生態同心圓(各大主題展覽區)、生態圓舞曲(生態歌舞樂曲演出)、生態大探索(寫生、攝影比賽),期望帶動臺北市民親近公園,共同為公園生態付出一份心力。

活動時間:4月25日(星期六) 上午9:30至下午18:00;4月26日(星期日) 上午9:30至下午16:30
活動地點: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臺及其周邊綠地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