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代發】大武部落工作假期重新召募中!

大武部落,位在霧台鄉隘寮北溪的一個部落。年莫拉克風災後,部落少數受災戶之一的頭目家屋遭到掩埋,對非常重視魯凱文化的大武族人產生莫大打擊,即便當時許多山區受災部落搬遷到永久屋,對外聯繫的霧大道路時常因大雨中斷,族人為維護傳統文化而拒絕離開部落入住永久屋。後來因善心人士捐款,在山下匆匆興建一區避難屋讓族人能安全度過汛期。3年過去了,避難屋因為法規問題遭到拆遷,族人更加堅定回家的心,試著從產業找尋出路,第一步,踩著河床路回家,就從栽種傳統作物-小米開始。

族人栽種出金黃色的小米,結實累累的小米穗覆蓋著大武的農田,而貪吃的鳥兒也絕不會放過飽滿的小米,小米是魯凱族人的傳統作物,更是大武這一年收穫的希望,他們不用農藥驅除,遵循傳統以趕鳥器做嚇阻,守護大家耕耘的辛勞。因此本次的大武部落工作假期,誠摯邀請您來幫我們製作趕鳥器,並一同與我們收割小米,享受豐收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