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發訊息】台灣汗得文化協會第一期能源教育講師培訓班召募中 !

一、活動宗旨

幾十億年來地球所蘊含的能源,即將在數十年間消耗殆盡,以乾淨、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再生能源,來逐步取代傳統化石能源,是解決能源危機的重要答案。而在開發新能源的同時,更需要有效減少能源消耗:節能與有效使用能源不僅是解決能源供需問題的方法,也是對環境最友善的生活態度。

2013年,汗得準備要尋找對能源教育、環境議題志同道合的朋友,並成為汗得的專業種子教師。汗得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教育團隊,在能源教育的實踐行動中,用您的熱情、信念與專業為台灣的能源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

二、關於汗得

汗得在2002年成立於德國,是獨立研究、廣開視野與國際合作的組織。獨立於個別利益,汗得在能源革命的時代,從經濟/社會/文化的面向,提供適當的策略與正確的科技,以能源建築實踐永續的未來。

汗得確信,我們可以創建一個友善的世界,在其中,人與自然環境都在永續的原則下,自由的伸展。汗得是尋路者,也是實踐者。未來,汗得也將持續提供能源主題課程、以社會企業實踐公民能源自主,及協力造屋等活動中,建立論述,回答問題,開創能源與我們共同的未來。

三、講師培訓課程說明:

1.主辦單位:台灣汗得文化協會
2.活動日期:課程102年4月13日(六)、4月14日(日);面試:4月20日(六)
3.報名日期:102年2月25日(一)至4月3日(三)
4.招募對象:具教師、講師資格或具演講推廣經驗,有良好的溝通與表達能力。對能源教育懷抱熱情,願意以知識與分享的力量,一起創造較好的未來。
5.人 數:30人
6.費 用:3500元(內含保證金2000元,符合權利與義務相關規定後退還)
7.報名方式:至汗得網頁(http://www.hand.org.tw/)下載報名表填妥後,郵寄或email至汗得學社,並來電確認。汗得學社地址:台北市萬華區青年路65號2樓,電子信箱:hand@hand.org.tw

8.繳費方式:
(1)郵局劃撥: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汗得文化協會);帳號50210878;
(2)銀行轉帳: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汗得文化協會);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忠孝分行 011-20102000030220
繳費後請將收據傳真至02-23377862,並來電確認,以完成繳費手續。
9.退費標準:
(1)如已繳費且因個人因素,於開課前十個工作天(含)前取消者,將酌總費用20%,退還80%。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2)於開課前六個工作天內取消者,將酌收總費用50%,課程開課後取消則不予退費,亦不於保留費用至下期課程。
10.活動地點:台北市青年公園太陽圖書館暨節能展示館(台北市萬華區青年路65號2樓)
11.洽詢專線 02-23379862 或email: hand@hand.org.tw
12.課程內容:
簡章下載
13.講師合格標準:
包含筆試、面試(含面談、試教),兩者皆須通過,方可取得合格證書。
面試內容:
面談:了解基本觀念、專業知識及對答狀況
試教:由學員從節能展示館之展示主題自行挑選一個項目進行試教與導覽。

14.權利與義務:
(1)保證金退還標準:參加學員需全程參與,並取得合格證書,且於2013/ 11 / 30前正式擔任汗得課程講師4次,並於太陽圖書館暨節能展示館正式導覽3次即可退還保證金。若未達上述標準者,保證金將以學員名義,捐助「台灣汗得文化協會」,並開立捐款收據。
(2)通過種子教師培訓之學員將成為汗得能源科技與環境保護專長之兼任講師,可代表汗得對外演講與授課,授課薪資比照汗得內部講師給薪。
(3)相關經過認證之人員,由汗得授予正式合格能源講師證書。
(4)演講時間以汗得與邀約單位安排之時段為準,並由汗得安排講師出席。
(5)汗得有權依演講主題及講師特質、專長等條件,挑選並安排合適之講師出席授課。
(6)汗得講師需經汗得同意,始得以汗得名義進行演講等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