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花東試走活動

千里步道東部第二波試走-3.31-4.2花東騎乘活動,出發!

3.31(六)上午9:45,花蓮火車站遊客中心,千里步道花東試走記者會

懷抱著對台灣土地深厚感情的千里步道運動,希望透過串聯,將來自台灣各個角落、不同專業領域,帶著步道夢想的朋友聚集在一起,立下共同心願,要在福爾摩沙寶島上串起一條專供腳踏車與徒步行走的環島千里步道。千里步道2007年第二波東部試走活動,3月31日至4月2日於花東縱谷展開。歡迎花蓮及台東的團體、民眾從任一會師地點加入,一起參與千里步道騎乘試走活動。

3月31日於花蓮火車站與花蓮民眾、團體會師後,兵分兩路:東線以193縣道主軸行進,西線則沿著中央山脈東麓的小徑行進,先從吉安經壽豐到鳳林,由鳳林牛根草社區促進會帶領社區導覽解說,接著經光復(太巴塱)到瑞穗青蓮寺過夜。
之後合為一隊,沿197縣道分兩天走完玉里-富里-池上-關山-鹿野-卑南-台東。行程中將拜訪行經的社區與部落,希望透過與在地居民的交流討論,以在地觀點修正出更細緻的路線,串聯花東的千里環島步道。

除了騎單車試走活動,還將於花蓮與台東兩地進行智庫沙龍討論會(花蓮:4/01周日上午10點-12點於卓溪古風綠海天際,4/02週一下午1點-3點於台東南島採集館),將進行更多地方意見的蒐集,評估出最適合作為千里步道主幹道的路線規劃,並搭配路線進行配套措施的規劃,例如:步道運動與東部環境永續發展的結合、環島路線花東跨縣市路線規劃、如何透過美麗風光保留區的立法保留更多東部的美麗景致...等。

讓我們一同尋找美麗的花東縱谷風情,並合力將她保留下來!

試走路線 GPS 記錄1(註:剛開始學習使用GPS,技巧還不太熟!)

teldap千里步道2007花東試走路線1

試走路線 2--縣道193-197(註:剛開始學習使用GPS,技巧還不太熟!)此為縣道193至縣道197的路徑

teldap千里步道2007花東試走路線2_193_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