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宜蘭步道學】邀您一同加入守護郊山的行列!

2023-10-31 18:30   至   2024-01-09 21: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於2012年發起「天然步道零損失,水泥步道零成長」的郊山守護行動,招募志工一步一腳印的踏訪雙北郊山步道,經由實地調查了解大台北地區的郊山步道課題,並於2013年提出「步道學」課程架構,希望透過實務與理論兼具的培力課程,深化郊山守護的能量。延續這股力量,步道學的課程也逐漸朝向在地化、社區化,特別是與社區大學培育社區公民參與的基礎組合,讓步道知識與行動關懷更加貼近在地特性,本次也是第二此與羅東社大合作開課。

本課程以發展里山守護所需具備的基礎專業知識架構,培力郊山守護志工循序漸進地累積里山環境教育推廣的能量,並深入檢視社區郊山步道的環境,從步道環境探索,到資源調查、規劃,進而以本土化、在地化的手作步道工法維護天然步道,帶您瞭解維護一條不影響生態棲地兼顧人行需求的天然步道並非難事。歡迎對於手作步道有興趣的朋友們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上課時間|2023/10/31(二)起,每週二18:30-21:30,詳情請參考課表內容

上課地點|羅東社區大學(羅東鎮興東南路201號),室外課依課程安排

課程對象|所有關心台灣環境、願意參與郊山守護行動的朋友。

報名方式|現場報名 ( 至社大辦公室 )或點選以下連結

課程簡介https://reurl.cc/1G4jAp

權利義務|室內課程缺席次數不超過3次,作業缺繳次數不超過3次,戶外走讀至少參與1次,戶外實作課至少參與1天,始可結業,將由台灣千里步道協會頒發「步道學入門課結業證書」及「台灣守護地圖」乙份。作業繳交不限形式,文字、照片、手繪皆可。室內與戶外課程全勤者另可獲得千里步道協會出版品一份。(其餘依循社區大學規定辦理)

洽詢電話|(03)9575919



    

*主辦單位保有課程變更、異動之權利,如有調整以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