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步道X海洋島嶼──手護南方四島之路】馬公實體場講座

2022-06-03 14: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880 澎湖縣馬公市

離島中的離島、世界級玄武岩地質景觀、海底薰衣草森林、遺落的神秘古厝群......你對澎湖南方四島還有什麼印象呢?隨著四島人口移出,小島上的活動路徑逐漸消失,島嶼生活的記憶也隨之散佚。這些偏鄉海角的小小島嶼對許多人而言陌生又神秘,但它們曾經是先民橫渡黑水溝的重要節點,充滿海島先民強韌的生存智慧。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與台灣千里步道協會自109年開始,在南方四島的東嶼坪嶼展開步道修復工作,與東嶼坪居民和來自台灣各地的志工共同合作,以低干擾、就地取材方式為原則,利用當地玄武岩進行施作,修築融入周遭景觀的自然路徑。在這個彷彿時光凝結的海角秘境,希望透過復原步道,找回更多島嶼生活的故事。

歡迎大家參與【手作步道 X 海洋島嶼──手護南方四島之路】講座,了解如何規劃以「手作步道」的方式調查和修復島上原有的步道。我們也將分享近期在南方四島調查步道的心得。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現場參與,尤其歡迎南方四島鄉親、在地居民或公民社群來到現場一起互動,交流您對島嶼步道的期待和想法!

📌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VD57on

本場次亦開放線上直播,請在活動期間準時鎖定活動頁面:https://fb.me/e/4PTlgql5v

📌 時間 & 地點:06/03(五)14:00-17:00 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視聽室

📌 活動流程:

13:45-14:00 活動入場
14:00-14:10 歡迎、前言
14:10-15:20【主題1-與潮浪聲相伴的步道】南方四島步道調查經驗(李嘉智老師/大凡整合設計規劃負責人)
15:20-16:30【主題2-手護小島之路-手作步道和南方四島的結緣】介紹手作步道理念、核心精神及國內外案例(徐銘謙老師/千里步道協會副執行長)
16:30-17:00【交流討論】Q&A
17:30-- 活動結束

880 澎湖縣馬公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