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旗美家山步道學】邀您一同加入守護郊山的行列!

2022-05-07 10:01   至   2022-05-08 00: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千里步道協會於 2012 年發起「天然步道零損失,水泥步道零成長」的郊山守護行動,招募志工一步一腳印的踏訪雙北郊山步道,經由實地調查了解大台北地區的郊山步道課題,並於2013 年提出「步道學」課程架構,希望透過實務與理論兼具的培力課程,深化郊山守護的能量。

延續這股力量,步道學的課程也逐漸朝向在地化、社區化,特別是與社區大學培育社區公民參與的基礎結合,讓步道知識與行動關懷更加貼近在地特性。社區大學是非常重要的平台,結合在地師資嘗試發展深化地區的步道知識與實質行動,此次步道學前進高雄內山,接續協會在美濃、六龜乃至那瑪夏等山村手作步道多年持續的累積,也邀請高雄在地師資,聆聽這片土地故事,也學習檢視家山步道的環境,瞭解如何就地取材、規劃一條不影響生態棲地,兼顧人行需求的天然步道。

邀請大家一起來鋪出,蘊含手作溫度、聆聽地方聲音的步道。


上課時間|5/7~6/11,詳情請參考課表內容
上課地點|旗美高中(室內課),室外課依課程安排
課程對象|所有關心台灣環境、願意參與郊山守護行動的朋友。
報名方式|1. 現場報名 ( 至社大辦公室或社區報名點 )
     2. 線上報名表單 https://www.beclass.com/rid=254660161a76029a1b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