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沙龍101】「千里國際、他山之石」系列四:高山上的長距離步道-尼泊爾EBC聖母峰基地營高原健行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9-10-17 19:00   至   21: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9-09-28 00:00   至   2019-10-17 12:00

聖母峰、埃佛勒斯峰、薩迦瑪塔、珠穆朗瑪峰。
不同的種族、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文化,給予祂不同的敬稱。祂,位於中國、西藏、尼泊爾邊界,海拔8848公尺,是世界上14 座超過8000公尺的巨峰之首,靄靄白雪,眾山環繞羅列其側,靜默俯視著大地。

走在6000至8000公尺山脈,高聳入雲綿延兩側的山徑,周邊的景色如婀娜多姿的女神般變化多端,有平易近人的步道,有延綿不絕的石階,有和風煦煦的林蔭,有終年急湍的川河,還有酷熱荒蕪的磧廊、以及萬年不化的冰雪。充滿藏、印、尼文化交織的聚落群,以及遍布神秘文字的馬尼經文石刻堆,常讓人走著走著,神遊進入了另一個時空,彷彿與自己對話,也似乎在與歷史呢喃。而這似真似幻,常常突然被抽回了現實,才發現,其實,自己仍在亦步亦趨跟著前方疾行者腳步,大口喘氣的往前著。 

聖母峰基地營(Everest Base Camp,EBC),是前往聖母峰的前哨站,通往基地營的足跡是逐夢的冒險家鍥而不捨挑戰的路徑。EBC聖母峰基地營的高原健行路線已成為世界上最受推薦的夢想健行路線之一,不只是登山,也在踩踏著的步履裡,一步步進入了雪巴民族、神話、歷史文化的故事。

第101場的智庫沙龍,將邀請高山嚮導蔡奕緯帶來尼泊爾EBC珠峰基地營高原健行的經驗,分享行山的過程以及事前準備。2020年九月,第九屆世界步道大會(World Trails Conference)即將在尼泊爾舉辦,在這之前,一起先來認識這個被譽為「世界上最適合徒步旅行」的高山國家吧!

講者簡介
蔡奕緯Uli Tsai
因為從小參加童軍團,接觸了戶外活動及緊急醫療救護。在經歷了手術房人工關節廠商、戶外風險管理及空中醫療救護和國際醫療轉送的工作經驗後,努力將台灣的戶外領域及緊急醫療救護結合,目前主要推動戶外風險管理、到院前緊急救護及野外急救教育。

現職
羌虎跨域生活嚮導團隊、戶外風險管理
書劍戶外學習中心、米亞桑戶外中心、山瘋戶外合作教練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
WMAI國際野外醫療協會教練
TWMA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理事

經歷
SRA AMSC中興航空醫療飛航救援中心醫療專機、救護直升機飛航救護員
Outward Bound Taiwan外展教育基金會風險管理部主任
TWMA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秘書長
新北市消防局蘆洲救護義消分隊副分隊長
SC-OUTING執行長/訓練經理

日期: 
2019年10月17日(四)19:00-21:30

活動流程:
18:40-19:00 報到與交流
19:00-19:20 開場/徐銘謙(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副執行長)
19:20-21:00 專題分享:高山上的長距離步道-尼泊爾EBC聖母峰基地營高原健行/蔡奕緯
21:00-21:30 綜合討論與回饋交流/全體與會者

地點:
國立台灣大學新生教室103(台北市106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台灣大學校內,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步行)


主辦: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協辦:台灣大學步道社
 

電話: 02-2934-7311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