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信阻怪手!守護農業命脈!請立即撤銷,中科四期黑金搶水工程!

懇請大家寫信給總統府、行政院、國科會、中科管理局、檢調單位,要求至今已毫無用途、侵吞數萬農民權益的中科四期搶水工程立即撤銷!

【中科搶水二度農殤 百年水圳生死關頭】
濁水溪涵養了彰化溪州優質的濁水米、馬拉巴栗、芭樂、番茄、小黃瓜等豐富的農產,但百年來灌溉溪州鄉與彰化南部廣袤良田的百年大圳—莿仔埤圳,目前正面臨中科四期搶水的生存危機。自從集集攔河堰開始營運後,莿仔埤圳的灌溉用水已是供四天停六天,農業用水早已嚴重不足。然而為了中科四期,彰化農田水利會又要繼續調撥莿仔埤圳的農業用水,影響良田面積廣達18,550公頃。沒水就沒農田,沒農田就沒糧食。灌溉彰化糧倉的百年莿仔埤圳,面臨嚴重搶水危機。

【幽靈園區重新檢討 國科會:搶水工程暫停施工】
新任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在3/8針對占地631公頃,卻只有一家"繃帶"廠商「愛民衛材」進駐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提出產業轉型的檢討;由於用水需求將改變,之前設計之引水工程亦可能不符使用,進而對農民表示,已經下令將耗費近22億人民納稅錢、強搶農民用水的中科四期引水工程停工,以免造成國家資源巨額浪費。

【假開發之名,行黑金之實 搶水工程立即撤銷!】
朱敬一在3/8下令停工,至今三週工程卻仍持續進行!國科會副主委賀陳弘已多次去電負責發包搶水工程的彰化農田水利會會長呂爐山,中央卻管不動地方惡勢力,盤算著工程完工後即將賣水賣土,獲取巨大利益的彰化農田水利會對中央政府置之不理,涉及多起工程弊案被起訴的承包商,偉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也執意繼續惡意開挖莿仔埤圳。開發中科四期的中科管理局局長楊文科更多次公然說謊;而立委鄭汝芬則以二林民眾期待開發為由,力挺已不符中科需求的不當的搶水工程。3/28當天,甚至開挖至溪州街區,反中科搶水自救會農民聚集抗議,幾經協調後,中科管理局僅同意暫時停工至4/3,百年水圳前途未卜,急需大家緊急聲援!

懇請大家寫信給總統府、行政院、國科會、中科管理局、檢調單位,要求至今已毫無用途、侵吞農民權益的中科四期搶水工程立即撤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