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七星潭的美景應該為世世代代的子孫所共享

「山也BOT,海也BOT」一齣全民電影--「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先生高明而無奈的藉著一位霸氣鎮代主席的口吻批評昔日政府圖利財團不顧全民利益的普遍現象。

「咱恆春的海這麼美,家己人卻無福享受。」道盡真正享用的往往是遠地慕名而來的國內外渡假遊客的事實。那個政府已被全民遺棄了。如今政府才一年半多卻已出現執政的傲慢,不以前政府為鑑,竟然走了一條完全錯誤的老路---七星潭也要開放BOT模式,欲出租給財團經營。看來這個政府的末路,也不遠了。

八八水災讓全民看清政府緊急救援不力卻又刻意抵擋外援置民眾生命財產於不顧的真相。而七星潭BOT,更是赤裸裸要把全民美麗資產送給少數人經營,圖利少數。

健保虧損大黑洞隨時要全民買單(選舉完往往就立即漲) ,而七星潭美景將來卻只能少數人花高昂費用享受(美其名為「使用者付費」) 。

把美麗資源任由少數人視為禁臠,而污染遺留卻由全民概括承受。這是現代先進民主政府該有的作為嗎?

如果政府真的執意要這麼做,看來我們只好效法國外一些先進公益團體,號召全民各出小錢把七星潭買下來。讓美麗保留區永久免於開發的壓力,真正世世代代為全民所共享。

不過如此一來 ,還要政府為我們做甚麼?

平溪野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