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沙龍-50】聽大樹的歌-金秋環境日野餐音樂會

千里步道 第 50次智庫沙龍、一村一林徑種樹計畫第5次講座

一村一林徑計畫成果發表會

聽大樹的歌-金秋環境日野餐音樂會

時間:2011年 10月22日(周六)下午14:00-17:00

地點: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台北植物園(台北市南海路53號)

秋意微涼,午後陽光透著樹葉的縫隙,細碎地灑在你我身上…

聽著林中光樂會的歌曲,像是品嘗今年入秋最醇厚的美酒……

2011國際森林年,國泰慈善基金會與千里步道共同推動「一村一林徑,步道變綠道」計畫,期許發揮企業與民間組織跨界結合的能量,以綠化、減碳為目標,盡心盡力守護環境。計畫的第五場智庫沙龍講座邀請大眾在10月22日金秋環境日(註)的午後,一同來慶祝地球的美麗!

多久沒有野餐的閒情逸致,悠閒度過一場輕鬆的午後呢?這場在戶外廣場舉辦、恣意而坐、自然隨性的音樂演唱會,希望能邀請您,帶著簡單的小點心、也許是自己泡的香草茶,帶著心愛的茶杯、餐具,跟現場朋友們一同分享這午後的美麗時光…

擅長說故事的小野先生,將為現場大小朋友帶來動人的生命樹之旅;歌詠幸福的林中光樂會,將帶著聽眾進入歌曲中所描寫的自然景象、鄉間綠意;在心裡喚回小時候的美好記憶,重新看見人與自然環境的密切關係!

這將是一個充滿綠蔭與樂音,與大樹、與土地更親近的秋日午後。

邀請好朋友新朋友一同參加!

map

活動流程:

14:00-15:00   都會‧綠森林-園區導覽(需事前報名)

15:00-15:30   成果發表記者會-共同為地球許願祈福

15:30-17:00   生命之樹--故事與音樂分享會

地點林業試驗所台北植物園植物名人園旁廣場

策劃單位: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贊助單位:國泰慈善基金會

演出單位:林中光樂會

活動免費開放參與,敬請自備個人物品(杯、盤、筷),歡迎自帶手工點心、自家茶飲前來分享!!

線上報名 / 交通資訊

■金秋環境日歷史緣起:

1、    地球日於1970年4月22日在美國創立,已成為全球性的主要環境節日。

2、    金秋環境日於2008年10月22日在台灣創立,與世界地球日差半年,一個在春天、一個在秋天,都是歌頌地球一年中最好的兩個季節。金秋地球日慶祝活動,推動讓地球人把手邊工作停下來,在假日跟朋友聚聚,用一分鐘時間為地球許個願,同時一起討論,明年大家在各自崗位上如何為保護地球付出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