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美的林道:內洞林道

被譽為「台北最美林道」的內洞林道,清幽寧靜,生機盎然,是進行生態觀察絕佳的自然教室,帶著圖鑑沿途辨認動植物,會特別有成就感。由於路徑平整好走,成為親子皆宜的親山入林好選擇,也是山徑野跑行跡所至的熱門地點。延伸至內洞林國家遊樂區,可一探體驗立體的三層瀑布、森林浴步道,享受清涼舒爽的芬多精。(文╱林佳燕)

路線小檔案

地理: 
烏來二格山系統
看點: 
伐木電線桿舊跡、「娃娃谷」賞蛙、三層瀑布、森林浴步道、羅好水壩
季節: 
四季皆宜
位置描述: 
新北市新店區烏來
交通方式: 

(1)於新店捷運站搭乘往烏來之新店客運「849烏來─台北」班次,於終點站烏來站下車。查詢網站http://www.sindianbus.com.tw/
(2)從烏來站下車,過通往烏來老街的小橋後左轉走台九甲往孝義方向,經過右手邊的烏來國中小學之後,在迷你谷之前可見新北市政府設立之「內洞林道登山步道入口」指標,順著指標方向取道右上方叉路, 迎面而來是桂山發電廠烏來分廠,沿右側山路續行,即可到位於啦卡路9巷36號民宅附近的啦卡登山步道入口。

行走時間: 
300分鐘
長度描述: 
單程約12.5公里
難度
1
平順好走,可健行亦可野跑。林道開放狀況請事先詢問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03-522-4163;烏來工作站02-26617712。交通班次請洽新店客運服務專線02-2666-0678,服務時間8:30~17:00。
親子友善程度
3
里程數較長,適合有健行經驗的小朋友

路線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