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里山守護志工歲末交流分享會

DSC00077

2012年9月底,雙北郊山步道鋪面調查的行動正式展開,而隨著里山守護志工的雙眼與雙腳,我們得以重新以另一種角度,認識、檢視我們所居住的這座城市週遭的山林環境。

在這三個多月期間,有夥伴無畏風雨完成調查,也有年輕學子在老師陪伴下,在山林步道間向大自然學習。而透過手作步道守護郊山,一直是我們努力嘗試的行動方案之一,經由觀察現地環境,使用當地的自然素材改善、解決步道的排水問題,使步道維護並非只有水泥發包工程一途。

2012年4月間完成的福州山櫻花道,不僅是北市第一條由步道志工結合專業者搶救成功、倖免於水泥化的自然步道,更在自然步道協會綠人的參與協助下,從施作前的環境調查,到施作後持續的生態監測,希望由此了解、分析手作步道是否能將自然擾動降到最低。

因此,在這歲時交替之際,我們將邀請自然步道協會的夥伴,以及所有參與里山守護的志工、每一位關心千里步道運動及環境守護議題的朋友,共同分享這些感動與成果,1/19下午一點,一起來社大咖啡屋喝下午茶吧!

活動時間:2013/1/19(六)下午1點-4點
活動地點:永和社大咖啡屋(新北市永和區永利路71號,福和國中校內)
活動內容:我們會準備簡單的點心與茶水,邀請自然步道協會綠人及里山守護志工,輕鬆的喝著下午茶進行簡單而愉快的交流分享,當然也非常歡迎大家各自帶著點心來與各位夥伴分享!

報名方式:由於場地空間有限,且為了方便準備適量的點心茶水,敬請填寫線上報名

活動聯絡人:陳朝政 02-292364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