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新年快樂

2013-2
千里步道的朋友們,大家新年好。

很高興末日預言並未降臨,我們仍能如昔般的在這歲末年終時刻,互相問候、迎新送舊,期許新的一年到來。

但不能迴避的事實卻是:跨越古文明瑪雅曆法上的大循環後,迎接我們的2013年,是一個更為劇烈變化的年代。極端氣候所帶來的全球災難,開發主義所帶來的環境破壞,讓每個人所面臨的挑戰更為嚴峻。

然而,就像所有生長於貧瘠惡地裡的幼苗一樣,即使艱困,仍得一吋一吋的發出嫩芽、茁壯扎根。

2013年,千里步道運動即將邁入第7年,我們將延續過去的努力,除了在宜蘭縣、台南市以及雲林縣持續進行「步道變綠道--千里步道示範區」的建置與綠道法案的推動,還將繼續透過步道志工的培力與集結、手作步道的環境守護、到農漁村住一晚的社區陪伴與種樹小旅行、聲援和參與各項環境運動…。

衷心邀請夥伴們和我們一同攜手努力,守護我們的環境,一如細心珍惜惡地岩縫裡的一株小綠苗。

謹 祝福大家

新的一年,行動有力,生活有味!

千里步道團隊 敬上
2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