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轉】2012洛韶水墨藝術創作工坊

image002洛韶山莊坐落於標高1150公尺的高山雲霧帶下緣,空氣清新乾爽,是一處生物態豐富完整的中海拔山區,隔著瓦黑爾溪遠眺對面荻板山脈的洛韶十三連峰,春夏秋冬有著各自的怡人風貌;藝創中心的構想來自這些國家公園世界級自然資源風光與保育條件的支持,以及基地現址旁經常性的樂友雅集與樂器工藝創作。結合這裡的自然條件與人文藝創氛圍,提議一個支持山林生態保育與荒野靈性創作工作坊型式的藝創中心構想,基於自然調性、自然質感與山林思考,提倡一種考量自我存在追尋與他(它)我關係改善的場域,讓不同型態的藝創組織與個人,可以在此領會自然力的壯闊偉大與精微奧妙,進而迸發一種獨特的、以太魯閣國家公園為本的議題或作品等不同的創作型式,這一個創作平台將支持、強化國家公園在自然與人文結合,自然與人文的相互依存關係。

image003中國水墨畫藝術根植於書法和中國文學要素,2012年的秋分時刻,洛韶山林藝創工坊將開啟一扇大門,讓大家重拾毫管、硯墨、丹青、紙絹,一同走入時光隧道,感受中國水墨繪畫與大自然的對話。洛韶藝創工坊將沿襲著這一個特殊氛圍,繼「書法藝術創作工坊」、「峽谷天籟-太魯閣洞簫藝術創作工坊」、「峽谷僻靜~瑜珈三日禪」後,邀請前故宮博物院書畫專家許郭璜老師前來指導,歡迎您一起來揮灑筆墨,創作出屬於太魯閣峽谷人文與自然相互結合的生命樣貌。

一、活動地點:洛韶山莊(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住宿)

二、活動日期:2012年11月9日(五)至11月11日(日)共3天2夜

三、集合時間、地點:11月9日(五)15:00 洛韶山莊

四、活動費用:學員3天2夜活動費用,學生1,000 元、社會人士1,500元(本工作坊為公益性活動,僅收取個人膳食、保險、文書與講師等相關費用)【本活動不受理現場報名】。

五、參加對象:一般社會大眾。

六、報名方式:線上報名。錄取後以電話和電子郵件通知參加。

七、 人數:20人。

八、 聯絡方式:eva012001114@gmail.com / 0970-936-612鄭小姐。

九、注意事項:

  • 報名經審查若超過預定名額,依全程參與者、報名優先順序、參與動機等進行綜合考量來決定錄取人員。
  • 集合地點為洛韶山莊,請參加人員自備交通工具。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者可搭乘花蓮客運「花蓮→洛韶/梨山」方向的班車,時刻表請參考花蓮客運網頁路線圖
  • 為訴求環保與減少廢棄物產生,請自備用餐容器、筷子、湯匙與水壺或水杯。
  • 三餐以蔬食為主,若有全素者(不吃奶、蛋、蔥、蒜等),請於報名時特別註明。

【攜帶物品提醒】
 文房四寶(紙筆墨硯)及其他國畫用具(如顏料等)
 換洗衣物、禦寒外套、遮陽/保暖帽子
 個人盥洗用具(香皂、毛巾、牙刷、牙膏等)
 個人藥品(感冒藥、胃藥等)
 睡袋、睡墊、手電筒或頭燈
 個人餐具(用餐容器、筷子、湯匙、水壺或水杯)

活動簡章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