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讀友會】《千里步道2:到農漁村住一晚》新書分享!

9789576967146_bc時 間:2012年9月16日(日)14:00~16:00
地 點:高雄文學館2F (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39號)
主 講 者:周聖心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執行長)
洽詢電話:(02)2392-5338 傳真專線:(02)2392-5380
服務信箱:reader@thirdnature.com.tw 公司網址:www.thirdnature.com.tw
主辦單位:新自然主義公司‧高雄文學館

報名請下載回函,填寫後回傳至 reader@thirdnature.com.tw

你嚮往一種常民生活感的旅行嗎?歡迎到台灣島內出遊,到農漁山村住一晚!
農漁山村不再是一個概括性的名詞,只有慢速、定點、深入的旅行方式,旅人才可能深刻體驗在地生活情調與草根活力:聽聞在地鄉野文史故事、品嚐在地食材的家常美味、感受村人敦厚的人情味。給自己放個假期,到這些隱藏版的小村小鎮,過著漫遊慢玩的小日子,讓生命經驗與情感得到不一樣的體驗…

●宜蘭員山內城:最美好的農時光
●花蓮光復太巴塱:感受原鄉旺盛生命力
●屏東牡丹旭海:山海環抱國境之南
●高雄美濃九芎林:守護雙溪黃蝶飛舞
●嘉義布袋新厝仔:傳承幸福鹽滋味
●雲林四湖三條崙:歡迎來當養蚵人家
●彰化溪州圳寮:鄉村小路上邊吃邊玩
●新北市瑞芳猴硐:煤鄉的九十九種玩法
●新北市金山:尋訪迷人金山祕境

來到這裡,你不會和某個突兀的入口意象合影,卻會很輕易就用光你相機裡8G的空間,留下許多細微的感動和幸福;來到這裡,你吃不到五星級飯店裡的大魚大肉,卻可以品嚐到食材產地和餐桌距離幾乎是零的當季在地最鮮美的佳餚美食;來到這裡,你會完全擺脫看電視和把玩手機遊戲的慾望,因為液晶螢幕外的風景更迷人,甚至只是跟農夫、鹽工、原住民耆老、老礦工、漁民、返鄉或農村新移民……喝茶品酒聊天,不知不覺就已是東方將白時分…
新自然主義特別邀請千里步道執行長周聖心和大家分享環島慢速路網上九個精采動人的農漁村,邀請大家跟著步道達人深入環島路網上的九個小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