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蘭古道路網及家鄉守護PPGIS培力工作坊

PPGIS

從白蘭氏到楊廷理,從民間到官道;曾經串接起淡水河到噶瑪蘭的淡蘭古道,這條主要由常民生活足跡累積形成的路網,多以隨著時光消散在歷史荒煙之中…;如今尚存而為人所知的三貂嶺古道、大小粗坑古道,則正以猴硐為核心,隱隱發光。讓我們拿起GPS出發吧!重新踏上前人的步履,找回失落在土地上的記憶,也串連起吾人對家鄉的點點關懷!

活動時間:
第一階段 – 2012年7月4日,上午10點到下午6點(上午導覽為自由行程,集合地點:猴硐火車站一樓大廳)
第二階段 – 2012年8月15日,下午2點到6點(集合地點1:下午一點整,猴硐遊客服務中心旁/ 集合地點2:下午一點三十分,猴硐生態教育園區﹝舊猴硐國小﹞

活動地點:
猴硐地區---
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國小電腦教室 新北市瑞芳區九芎橋路69-1號

活動內容:
第一階段 – PPGIS教學、GPS及電子地圖操作
第二階段 –步道踏查成果發表暨家鄉守護員分享

活動費用:
1. 全程免費,上午導覽行程自由參加。
2. 於實作期間如有需要,可向主辦單位租借GPS進行調查,需繳交保證金1,000元,並於成果發表結束歸還機器後全額退還。

活動對象:在地社區夥伴,以及關心古道與環境的朋友
活動人數:20人
活動報名:線上報名

所需器材:
1. 可上網的電腦(主辦單位提供)
2. GPS(主辦單位提供)
3. 相機、紙筆等紀錄器材(自備)

活動聯絡人:陳朝政 0933-48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