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台江國家公園Youth Camp青春夜行活動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讓青少年進一步體驗台江國家公園特有的濕地生態,特別於暑假期間,針對學生辦理「2012年台江國家公園Youth Camp青春夜行」,上述活動具環境教育及長途的遠行的挑戰,所以需要通過6月17日青春夜行訓練營的磨練及認證,才能正式參加6月30日青春夜活動,活動共有150個名額,期待能以台江國家公園濕地為教室,讓青少年了解並關切生態資源與生活環境間之關係,進一步成為維護生態平衡及環境品質之實踐者,以達到生態永續發展。

台江青春夜行之路,是由台江在地NGO團隊所發起的綠道學習活動,結合了台江拓墾文化、台江國家公園及嘉南大圳水與綠之美,這是一條背包客的旅線,也是一條愛鄉護水之路,匯集眾人之力,一起來守護河川,守護土地,至今已舉辦二屆,值此第三屆台江青春夜行,台江國家公園本著家園守護的精神,特別與台江在地NGO團隊,一起攜手合辦,希望鼓勵更多的青年朋友投入台江山海圳綠道運動,認識台江國家公園。

台江青春夜行,一如日本的遍路運動,可以參訪台江大廟庄社之美,也可以體驗台江先民渡海拓墾的歷史文化,更可以認識台江國家公園溼地生態特色。歡迎國中、高中與大學生組隊參加,每隊人數至少5人以上,預計活動人數150人額滿為止。活動自即日起受理報名,如欲了解上述活動相關資訊,歡迎至台江國家公園網站查詢(網址:www.tjnp.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