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種樹,打造台南山海圳綠道--守護家園,樹造溪頂寮大道公林徑三代種樹,打造台南山海圳綠道

「千里步道,從你我生活出發,強調環境倫理、內在價值,親近自然、守護大地」,這是千里步道的核心價值。因為有2006年的千里步道的籌設,才有2011年的台南山海圳綠道,感恩!!

千里步道的發起人及作家小野於100年11月30日在台南海尾寮與賴清德市長對話時說到:「台南山海圳綠道正是千里步道的原點、起點,有歷史、有古蹟、有風景、有生態,一切剛剛好」,賴清德市長率領台南山海圳綠道推動委員會、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溪頂寮保安宮、海尾朝皇宮及在地社區發展協會、台江河川巡守隊、綠道志工等NGO組織,以本著社會貢獻活動其對自然與環境、教育與社區關懷之核心精神,發起了101年度「三代種樹,打造台南山海圳綠道」環境營造系列活動,營造溪頂寮環村綠道。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

承辦單位/台南市水利局

協辦單位/

  • NGO:溪頂寮保安宮、海尾朝皇宮、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全國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台江文化促進會
  • 公部門: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台江國家公園、第六河川局
  • 社區:安和、安東、溪北、溪頂、溪東、安西等社區
  • 台江綠道志工:大廟興學文化志工隊、舊和順文化志工隊、什二佃文化志工隊、總頭寮文化志工隊、布袋嘴寮文化志工隊、海佃國小
  • 台江河川巡守隊:海佃國小《小台江》河川巡守隊、安東庭園社區河川巡守隊、安順國小河川巡守隊、安慶國小河川巡守隊、長榮大學河川保育中心。
  • 學校:海佃國小、海佃國中、安順國中、和順國中、瀛海中學、安南區幼教聯誼會
  • 企業:台灣凸版公司、國泰文教基金會

活動時間/101年3月11日(星期日)
活動地點/郡安路三段安順橋東側嘉南大圳堤岸
交通方式/

  1. 沿著綠道走路去種樹:七時五十分從海佃國小郡安路門口出發,沿著嘉南大圳堤岸往東走到種樹地點。
  2. 開車或騎單車:騎單車或開車者,請於八時三十分在種樹地點報到。

連絡電話/
0988-016249 朱小姐
06-2561020 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

報名表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