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夢想一塊綠地!【一葉台北】為城市創意補充綠!

DSC01535

誰說都市裡不能有自然步道?!

從一塊綠地開始,我們夢想的是延伸出讓行人與學童無憂無慮、自在行走的寧靜巷道,這是一條都市綠道的起點~

2012年的第一個禮拜,千里步道的志工夥伴與永和社大步道行動教室的學員們,每天都來到這處位在中正區螢雪里的廢棄建地,與另外七個來自四面八方的創意團隊,用雙手重新點亮這裡。
DSC01524
在短短4天、205個小時裡,我們發揮千里步道的核心理念,用就地取材的方式,規劃出包含太陽與新月意象、象徵生生不息的力量的環圈步道,同時串連另外七組團隊的創意成果,並在步道週邊種植了33株來自永和社大生態教育園區的春不老,也撒佈了許多魯冰花的種子,為水泥城市打開一片充滿綠意的出口。

DSC01543這段期間總計有56人次的志工不辭辛勞、分文未取(還有人自掏腰包請大家喝紅豆湯~)的參與,用431塊從另一處空地運來的廢棄建材、紅磚,鋪設長約15公尺、面積達37.5平方公尺的環繞步道。當然,若是沒有大家接力擊碎1.875立方公尺的廢建材來作為基礎,並一吋一吋的費力夯實,也不可能憑空生出如此舒適且自然的步道!

哦對了,不能不提我們從隔壁的螢橋國小校園,蒐集了三大桶榕樹落葉,撒在各4立方公尺、充分混合的碎石與泥土的步道鋪面上,除了增添自然的氣息,也讓大家走起來感受更柔軟、有彈性。而未來,當步道旁的大樹長起,林蔭下將會落滿春不老那長長、彷如紡錘的葉子。

這個完美的起點已經打開,歡迎大家和我們一同讓它持續延伸,步向無限!

更多活動照片 »
20120114 一葉台北完工大吉!
經典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 手作一條千里步道

施作基地:重慶南路三段96號(汀州路與中正橋下的交叉口,自強市場專賣二手餐飲用具),附近停車不便,強烈建議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來

  • 直接搭乘公車至「自強市場站」或「廈門街口站」
  • 搭乘捷運至「古亭站」後從5號出口前往轉乘公車「214」、「670」於「自強市場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