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5「2011旭海自然創作營」廖鴻基/吳明益/楊錦聰 與你相約海的這一邊!

當整座島嶼被水泥塗裝悶得喘不過氣,連日常生活也擁擠得像手邊的行事曆,在島的這一岸,在海與天空距離最近的這一個角落,我們還努力地為這個世界留下一道缺口,就為了讓生命,能夠在此──旭海.阿朗壹古道,好好呼吸。

海就在這裡,時而洶湧、時而沉靜地看著族人、旅人與外國探險家,南往北來地踩踏著飽滿渾圓的南田石前進,或者為了那一片湛藍停下腳步。

時光也在這裡,濃縮成一片風景,或是潮水滾動礫石時的一段樂音。

若你有仔細用心,腳邊的海埔姜與馬鞍藤,或是躲在羊仔溪裡的螺與蟹,也在用它們擅長的方式展現生命力。

所有這裡的一切,都禁不起太魯莽的驚擾,我們何不放輕腳步,用耳朵專心聽、用眼睛仔細看,

然後以詩文記述這些律動,讓旋律唱出自然原始的歌聲,漂流木將會是你最愛不釋手的筆刷,而令人停駐讚嘆的那一片湛藍,就是畫布。

迎著南台灣冬季的暖陽,我們邀請大家來到旭海,深呼吸,搞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