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分享】博客來網路書店限時66折 《千里步道.環島慢行》不可錯過!

image001image010

回應生命鄉愁的一本書

「為什麼都市人會想要養寵物、種盆栽?」

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徐仁修說,人居住在都市裡,和大自然生命切斷連結,內心會產生許多不愉快的東西,因此需要透過和小貓小狗的互動,照顧花草來和大自然連結。「那是人類細胞遺傳自遠古的記憶。」

徐仁修回想2006年黃武雄老師提出發起千里步道的夢想,「對我而言,什麼是步道?」他認為,步道是相當荒野的地方,走在荒野的步道上與走在台北的巷子不一樣,「當你回到荒野,就是回到你生命真正的鄉愁」

提起荒野與鄉愁,徐仁修想起小時候逃學的去處,一處屬於他的「秘密花園」。「童年的那條溪非常美麗,」他說,河的兩岸種滿岸樹,只有轉彎處因為有大水流過,樹離岸較遠一點兒有片沙灘,就是人家說是荒野的地方,「那裡有棵大樹,我常常坐在樹下,只要安靜的坐個十分鐘,就會慢慢發現,原來我們稱作荒野的地方,住了許多生物。」

徐仁修認為,這就是荒野在他心中最早的銘記,也成為他鄉愁的一部分,「有鄉愁就表示有故鄉,即使在最寂寞的時候,鄉愁也會給予源源不斷的力量。」

這是牽繫著眾人的無數鄉愁,歷時五年串連而起的千里步道環島路網,精選十二條最令人感動的路線,歡迎你隨時背起行囊,或騎著單車,半天、一天、兩天…,慢慢走過一村又一村、一鎮又一鎮,身邊不在有廢氣與噪音,只有美麗的山海與青綠的田野風光,還有往來人們的親切笑臉…。腳沾夜露,迎著晨風,這條路乘載著你的思緒與感動,伸向遠方,沒有間斷…

博客來網路書店 10月25日 限時66折 不能錯過!

前往訂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