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步道志工第一期報名截止

前往瀏覽太管處儲備步道志工第一期初階培訓活動影像集錦 »

感謝各位志工伙伴的熱情響應!!

太管處儲備步道志工第一期初階培訓課程報名作業已於昨日(6月15日23點59分)截止。初步正在彙整來自傳真、電子郵件、網路線上的報名資料,粗估約收到150份報名資料,主辦單位將詳細確認各項資料,並由太管處與本會進行報名審核程序,預計6月22日(二)將名單公佈在網站上,並寄送電子郵件到您的信箱,下週將陸續進行電話確認與通知,敬請各位耐心等候。

由於太管處步道志工要點草案尚未正式通過,因此全程參加本次培訓課程者,可獲得結訓證書,但必須待要點通過後,完成基礎訓練、特殊訓練等要求,才能正式符合「志願服務法」的志工規定,以開始服勤並累計時數,在此之前是為「儲備步道志工」。

太管處將於步道志工要點正式生效後,另行公佈與通知年度服勤活動的時間地點,敬請各位儲備步道志工留意網站與電子郵件。自開放服勤活動一年內完成志願服務法與太管處步道志工要點規定之服勤時數,始正式成為太管處步道志工,並依據該要點享有相關權利與義務。

參訓資料審核的原則包括:

1. 能「全程」參加培訓課程者
2. 有適應並尊重多元生活、與人團隊合作之經驗與能力者
3. 結訓後將能長期投入太管處步道修復工作,每年至少安排工作時數24小時服勤者
4. 未來有成為步道志工領隊潛力(即步道指導志工)者
5. 此次培訓課程內容移動大石需要較多的體力勞動,以體能足以負荷者優先

太管處與本會深深感受到各位夥伴的熱情,將慎重考慮在梯次與人數的安排上進行調整與規劃,以回應大家奉獻的熱情與期待。

太管處與本會在此謹表達謝意,並請耐心等候進一步通知。再次感謝!

20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