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遊中橫—慢行洛韶天祥健行之旅(已額滿)

活動影像集錦 » 浪遊中橫—慢行洛韶天祥健行之旅影像集錦

精彩心得 »

洛韶晚風吹送著「珍惜美好時光的叮嚀」你聽見了嗎?天祥夜晚上演著「懷念團康之土風舞晚會」你看見了嗎?六七十年代救國團的健行隊伍在觀雲、慈恩、洛韶、天祥流傳著屬於那個年代的青春故事;而這個六月,我們將要開啓屬於千里步道中橫健行之旅嶄新的篇章...

在建築大師漢寶德運用幾何巧思設計的洛韶山莊,聽洞蕭達人陳光老師吹奏渾厚樂音,介紹洞蕭的發展史、認識山莊及周邊聚落將如何整體展望,邁向生態永續社區的新世紀里程;沿著8號省道,慢行至西寶,看農場如何轉型為有機教學農園,看西寶森林實驗小學以綠建築為概念的開放設計;來到大沙溪與立霧溪支流陶塞溪的匯流處,看「塔比多」(天祥) 河谷地形的壯闊景觀,晚上在青年活動中心與「巡迴演唱服務隊」一同歡樂高歌;漫步在綠水合流古道,聽中橫五十年的交通發展脈絡;我們將用最減碳節能的方式,走在山川峽谷之間,以雙腳踏實體驗大自然回應給我們的清新美好。

今年夏天,用最輕鬆的步伐走在這段曾經入選為全國最美的省縣公路上,記錄屬於你我的浪遊故事;今年夏天,用最純淨熱情的心,再現屬於中橫及合歡越道,百年不褪的風華。

一、 主辦單位:千里步道籌畫中心

協辦單位: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東華大學環政所、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花蓮縣中橫休閒觀光發展促進會

二、 活動日期:99年6月19日(六)~6月21日(一)

三、 集合時間:99年6月19日上午10:30

四、 集合地點:台鐵新城站

五、 活動費用:三天兩夜活動費用2200元【含膳宿(第一天請自備睡袋、睡墊)、交通(新城-洛韶接駁)、保險、活動等相關費用】。

六、 參加對象:一般社會大眾

七、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額滿為止。請於完成線上報名後三個工作天內,將活動費用匯款至【千里步道郵局帳戶:700 0311650 0733939 戶名: 社團法人台北縣知識重建促進會千里步道基金專戶 張長義】匯款後並請來電確認。報名後若不克參加,請於活動一週前告知主辦單位,將退還活動費用八成,活動前一週內取消參加恕不退費。(由於報名踴躍,「浪遊中橫」活動已於今日6/1額滿,後續報名者將列入"後補"名單,近日如有報名者退出,將依後補名單順序遞補寄發通知,謝謝!)

九、 活動聯絡人: 02-29236464*18曾小姐

十、 活動流程:

第一天  6月19日(六)

時  間

內  容

地  點

說  明

1030

報到 新城火車站

1040

接駁前往洛韶 客運

1150

認識夥伴 洛韶山莊

1220

午餐 大鍋飯

1320

認識環境(室內/室外) (漢寶德大師作品)

1430

簫的歷史、型制介紹、水管簫DIY 尺八達人陳光老師

1800

晚餐

1900

文人音樂 南藝大 孫晨翔  楊菱蕙

2000

交流分享

2130

就寢 自備睡袋、睡墊

第二天    6月20日(日)

時  間

內  容

地  點

說  明

600

晨起整裝 洛韶山莊

630

早餐

730

出發 (導覽) 解說員

1100

拜訪西寶國小、西寶農場、豁然亭 西寶國小 有機農業推廣/西寶聚落

1200

午餐

1300

整裝出發(導覽) 解說員

1630

抵達天祥/小休息 天祥活動中心

1700

天祥活動中心介紹 (漢寶德大師作品)

1730

晚餐

1830

交流分享

2030

自由活動

第三天 621()

內  容

地  點

說  明

600

晨起整裝 天祥山莊

630

早餐

730

出發前往綠水合流步道 解說員

830

步行體驗綠水合流(導覽) 綠水合流步道 解說員

1030

整裝接駁至新城或花蓮 客運

1130

賦歸 新城火車站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行程之權利,以活動正式進行行程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