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日月潭廢校「光明國小」 變身冒險樂園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鄰近南投日月潭的「光明國小」,一年多前因招不到學生而廢校,不過,現在對當地居民來說有了一線生機。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開觀光單位先例,花了800萬元買下光明國小,並結合潭區5所學校,要打造全國第一所戶外自然學校,形成日月潭遊學圈,預計明年開張可讓遊客邊玩邊學習。

前年6月,南投縣光明國小末代畢業典禮,全校只有一位畢業生,送走最後一位學生之後,學校人去樓空,現在荒煙漫草,連櫻花樹上也佈滿蜘蛛網。光明國小位於風光明媚的日月潭風景區,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開先例,花800萬元買下校園,要打造全國第一所戶外自然學校。

日月潭風管處遊憩課課長施宗泓表示:「將一樓作為教學園區,二樓作為宿舍區,提供作為校外來這邊遊學,或者家長帶小朋友來參加我們遊程。」自然學校開張之前,將結合日月潭地區5所學校、當地觀光業者及旅行社等,完成周邊6大系列遊學課程,讓遊客體驗冒險旅遊。

多元的遊學圈預計明年開張,風管處徵求點子王當校長。施宗泓說:「在這邊體驗戶外教學生活、在地一些遊程及DIY遊程,坊間有些專業老師帶領,更深入玩日月潭的活動。」自然校園計劃明年開學,預計可以活絡荒廢已久的光明國小一帶,重現熱鬧風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