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度工作報告上架囉!

 

 

 

 

 

 

 

 

 

 

 

 

 

 

 

 

 

 

 

 

 

 

 

 

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
~ 寫在2022 回顧前

2022 年12 月4 日淡蘭徒步嘉年華的晚宴上,一位同桌的淡蘭平台夥伴舉杯恭賀道:「恭喜大會圓滿成功」,接著收起笑臉、話鋒一轉:「其實,年初三四月疫情變化仍舊不明,聽到你們決定不論如何都會以舉辦實體大會來籌備,說實在,那時候我真的很替你們擔心。如果是我,我沒有這個勇氣做這種決定, 因為如果全力投入,到時候無法實體舉辦,所有投入的人力物力心力都會白費…」。

是啊。我們的確很有勇氣~ 在那個一切都還晦暗不明的階段, 心裡就實實地打定主意:不管疫情變化如何,就是先給它拚了, 做好所有國門開放後迎接國際友人到訪的前置準備,就算最後邊境仍然管制,只要有願意前來的國際友人,隔離期間的所有食宿費用,我們一併承擔,甚至為了鼓勵國際步道組織踴躍報名,我們還祭出團體五人、十人、十五人不同級距的補助方案….。

我們不能決定疫情的發展,但,我們可以決定要採取的態度和行動。

一旦決定了,延宕一年多停擺暫緩的所有準備工作,全面重新再啟!攝影團隊外拍出動、設計物一一出爐、整棟飯店訂金支付、舉辦倒數90 天啟動記者會,每一天都有新的工作進度、每一場影展報名都幾近額滿,開始有國際組織回覆報名了、嘖嘖募資平台上的推廣也擴大了國內接觸的民眾群。

全力向前的籌備,也成為匯聚力量和傳遞理念的方式!

10月初,在距離大會舉辦的一個半月前,我們終於迎來了邊境的開放,入境免簽讓所有的忐忑和不確定塵埃落定,加拿大、美國、不丹、蒙古、韓國、日本…,來自9個國家地區,84位國際友人親自到訪,加上國內參與者,一場超過300人的國際步道大會,在所有協力單位的全力支持,和上蒼的眷顧下,每一位參與其中的國內外友人,都感受到台灣足以傲視國際的步道軟實力。

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

前路或許漫長,但比路更長的是--你我的雙腳,和源源不絕的勇氣!2023,無懼向前!

謹以這本刻印著一路足跡的小小工作報告書,提供給每一位關心與支持步道運動的您。

完整版「2022年度工作報告」請詳 ☞
 https://www.tmitrail.org.tw/annual-work-report/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