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淡蘭古道」全球發光

新北市淡蘭古道美景躍上國際舞台。由知名設計師蕭青陽拍攝的《淡蘭古道三部曲》,於去年11月榮獲第14屆「葡萄牙國際觀光電影節」(ART & TUR - International Tourism Film Festival)運動與休閒類宣傳片首獎,從149部影片、31個國家中脫穎而出,今(9日)在新北市市政會議獻獎,將榮耀歸於新北市民。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楊宗珉表示,這部《淡蘭古道三部曲》,累積三年「功夫之道」、「先民之道」及「養生之道」的拍攝能量,勇奪葡萄牙國際觀光電影節首獎,希望藉此讓國際在疫情緩解後記住台灣,更重要的是讓國人踏上這條朝聖之路,一步一腳印認識新北市。他也指出,這座富有特色的黑色公雞獎盃,是葡萄牙傳統的吉祥物,象徵公正與好運,很榮幸走過百年歲月的淡蘭古道也得到海外的祝福。

淡蘭古道全段近200公里,是清朝時期北部「淡水廳」至東部「噶瑪蘭廳」間往來的路線,原本是原住民狩獵與先民貿易通商之用,經過今日瑞芳、雙溪、貢寮、汐止、平溪、石碇及坪林等地,可分為北、中、南三大路網,具有豐富的地形地貌和自然資源。

淡蘭古道三部曲影片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