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消息】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榮獲第十一屆總統文化獎「在地希望獎」!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榮獲第十一屆總統文化獎「在地希望獎」!

第十一屆總統文化獎得獎名單公布,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榮獲「在地希望」獎,能獲得此獎項的肯定,我們備感殊榮。

這是很多人一起走出來的路。步道運動從 2006 年黃武雄、小野、徐仁修共同倡議初始,便是以「11」(眾人的雙腳)為號召,邀請大家一起走出屬於台灣在地的「11號國道」-保障行人與自行車路權、去除鄉野三害守護環境、創造小民經濟與在地連結的綠色國道。

15年過去,很高興,「以手作步道的實踐,協助各地社區守護環境、傳承文化與空間活化的能量;以國家綠道的串聯,陪伴在地發展徒步經濟、為沿線個別社區打開超連結」的步道運動,獲得第「11」屆總統文化獎的肯定。

攜手向前的15年中,有著很多很多貴人的相助:全心投入的工作團隊、流汗出力的志工、捐款捐物的贊助者、在地默默守護一方鄉土的耕耘者、跨領域的專業者、在政府部門裡堅守崗位不放棄任何一個突破點的第一線工作者…...

謝謝大家的加持和陪伴,沒有大家的合力做伙,我們不可能走得這樣遠;步道與綠道串起的正是這塊土地上最晶瑩剔透珍珠般的在地力量。

 

【完整得獎名單】
https://www.gacc.org.tw/news/569

 

【新聞連結】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凝結眾人夢想 手作挖掘在地智慧:(中央社)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7307/5737834?from=ednappsharing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獲總統文化獎「在地希望獎」:(客家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QWX-l0n_Zo
http://n.yam.com/Article/20210910726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