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防疫優先,一起好起來,一起走更遠! 第四屆亞洲步道大會在台灣,延後至2022年11月舉辦

【新聞稿】

防疫優先,一起好起來,一起走更遠!
第四屆亞洲步道大會在台灣,延後至2022年11月舉辦

 

原定今〈2021〉年十一月在台灣舉辦的全亞洲最大步道盛事——第四屆亞洲步道大會,因COVID-19疫情持續,主辦單位台灣千里步道協會與活動官方機構亞洲步道聯盟共同商議後,宣布將延期至2022年11月17日至22日召開。

「亞洲步道大會」(Asia Trail Conference)每兩年舉辦一次,首屆大會2015年於韓國濟州島舉辦,第二第三屆分別於日本鳥取及韓國釜山召開,是個囊括健行、文化、生態、旅遊、觀光等領域的國際盛事,每次舉辦皆吸引各國內外超過千人的參與,深受各界期待。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積極爭取主辦,2019年於釜山步道大會上完成交接授旗儀式後,旋即展開持續的籌備,並邀請台灣各界共同參與這項展現健康、公益、環保、永續等價值的國際步道盛事。籌備過程中由紀政、小野、劉克襄、郭瓊瑩、蕭青陽、賴鵬智、郭育任、張長義、林淑英等組成籌備委員會,並由千里步道協會邀集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臺灣生態旅遊協會、希望基金會、春風文教基金會、羅東社區大學、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野樵國際旅行社、健行筆記、大凡整合規劃設計公司、蕭大俠工作室等共同組成工作小組,並獲得政府相關單位的支持,以及從登山到文創各領域專業團隊,例如:台灣山岳文教協會、島內散步、Openbook閱讀誌、台灣觀光協會、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國立基隆高級中學的協力;以及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MERRELL、XTERRA Taiwan、生態綠、台灣啤酒、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贊助。

雖目前因國際疫情仍未穩定,為保護每一位參與者的健康安全,並全力協助全球防疫工作的落實,經大會籌備委員會研議,並與亞洲步道聯盟共同商議下,決定將活動延至明年舉辦。相信在疫情趨緩後,將能在更安心、歡樂的氣氛中迎接來自全亞洲和世界各地的來賓,一起踏上淡蘭百年山徑、山海圳、樟之細路、台北大縱走等台灣長距離步道,親身體驗台灣特色風土與美景。期待明年重聚夢想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