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台南步道學入門課開放報名中!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於 2012 年發起「天然步道零損失,水泥步道零成長」的郊山守護行動,並於2013 年提出「步道學」課程架構,希望透過實務與理論兼具的培力課程,深化步道與環境守護的能量。爾後陸續於台灣大學、台北文山社大、永和社區大學、台中文山社大等地開設步道學入門課程,2019年初正式公布「步道師認證體系與手作步道活動準則」,以及步道師體系各級合格名單。此次首度移師台南舉辦入門課,歡迎對於手作步道有興趣的朋友們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由於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與千里步道協會長期推動山海圳綠道理念,2018年行政院核定建構國家級綠道網絡綱要計畫,並將山海圳綠道另為三大優先示範計畫,因此,本課程除了步道學核心理念與內涵,也將以山海圳綠道為課程主題與實作場域,結合山海圳綠道週邊的風土人文與自然生態,期待能引導學員發展出更深度與系統性的環境守護概念。

更多課程資訊詳洽臺南市社區大學:報名由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