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連結國際步道友誼,讓世界看見台灣~~迎接2021亞洲步道大會在台灣

〔第三屆亞洲步道大會.千里步道新聞稿〕

連結國際步道友誼,讓世界看見台灣~~迎接2021 亞洲步道大會在台灣

兩年一次的亞洲步道聯盟(Asia Trails Network, ATN)盛會,2019.10.11-10.13為期三天,在韓國釜山盛大舉行,共有來自11個國家、34個步道組織,進行了以“Trail,walking together Asia & peace”為主題的第三屆亞洲步道大會(Asia Trails Conference, ATC)。

台灣唯一加入ATN的千里步道協會[1],此次共有六位成員組團參與盛會,除了於會場設攤策展,透過海報、布旗、中英韓文摺頁、雙扇蕨徽章紀念小物等,向與會者介紹說明台灣步道之美;並受邀於大會Trail Talk Show中,就「城市徒步的友善環境和政策」推動進行報告,執行長周聖心列舉包括2008年公路法第58條修法遊說、2017年迄今的國家級綠道推動等台灣經驗。

除了主題演講、論壇、工作坊外,此次大會也展現ATC一貫的精神--透過徒步感受世界、增進友誼,同時也創造回憶、文化與歷史--連續兩天上午都有五六百位在地民眾與34個步道組織代表,一起徒步健行於美麗臨海的海鷗步道,並參與當地盛典,體驗不一樣的異國文化和步行的歡樂。

為期三天的第三屆亞洲步道大會,在釜山宣言和大會旗幟交接儀式中,再次為ATN的願景--透過徒步增進亞洲人的友誼與聯繫,不僅為亞洲,也為全人類的共同繁榮與世界和平貢獻力量(2019ATN釜山宣言) –展開新頁。交接儀式上,第三屆釜山主辦單位和各國與會代表都給予台灣最熱烈的鼓勵和支持。

未來兩年的籌辦過程中我們也將結合更多民間團體、中央與地方單位、企業、志工與專家學者們,一起合力,讓ATN的精神與價值再次發光,透過步道締結更多跨國界的友誼與和平,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2021亞洲步道大會在台灣宣傳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LAZCZ-ud4&feature=youtu.be

 


[1] 2014年千里步道協會受邀成為ATN、WTN亞洲/世界步道聯盟觀察會員。2016正式加入亞洲步道聯盟。首次參加於日本鳥取舉辦之亞洲步道大會,並於大會中介紹台灣步道運動之發展。

2018年5月成為亞洲步道聯盟營運委員之一,並於會中爭取主辦2021年亞洲步道大會。2018年9月25-29日參加西班牙世界步道大會,與11個友誼步道共同聯展,首次將淡蘭帶到國際步道舞台;新北市觀旅局所製作的「淡蘭」影片獲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