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步道登上1% for the Planet七月份「永續旅遊」專題

由知名戶外品牌Patagonia發起的1% for the Planet公益聯盟,至今已有超過1,800名企業及個人會員,和3,000多個非營利組織夥伴。在剛出爐的7月份的專題「永續旅遊」中,邀請全球十個具有代表性的非營利組織,介紹到該地旅遊的注意事項,千里步道也入列其中,藉由此次專題讓更多人認識我們,以及提供來台灣綠道健走/旅遊的國際友人們永續旅行的建議!

2016年,台灣千里步道協會與1% for the Planet簽訂了合作備忘錄,加入成為聯盟中的非營利夥伴。隨著「由於企業的獲利是來自於從地球上獲取的資源,因此他們應該負起保護這些資源的責任」的理念獲得越來越多的認同,個人或企業選擇捐款給他們支持的關注環境事業的非營利組織,進而達成守護地球的目標。

千里步道目前正與各公私部門一起積極推動淡蘭百年山徑、樟之細路以及山海圳國家級綠道等長距離步道,張開雙臂歡迎國內外友人一起來認識台灣獨特而美麗的風景,歡迎捐款支持、或出力支持,加入我們!!

千里步道與你一起守護台灣,守護地球!

 

*關於1% for the Planet

1% for the Planet開始於知名戶外品牌Patagonia創辦人 Yvon Chouinard 以及位於美國蒙大拿的釣具行Blue Ribbon Flies創辦人 Craig Mathews,這兩位成功的企業主,基於對戶外活動的熱衷,長期關注環境保護議題,並實際採取行動:將自身企業銷售額的1%回饋給環境。

這個行動在2002年由兩人共同發起國際組織「1% for the Planet」後,開始變成了一種全球性運動,其核心理念為:由於企業的獲利是來自於從地球上獲取的資源,因此他們應該負起保護這些資源的責任。由於1% for the Planet的理念非常簡單而深刻,而在全球各地引起共鳴。

1% for the Planet作為媒合平台,一端為企業及消費者,另一端為非營利夥伴。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或個人因認同1% for the Planet的理念而成為會員,每年至少需貢獻其年度銷售額的1%,用於他們選擇支持的「關注環境事業」的「非營利組織」,進而達成守護地球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