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淡蘭古道 紅到國外去

台灣淡蘭古道位於新北市,新北觀旅局找來國際設計大師蕭青陽執導《淡蘭古道》系列形象影片,並參加位於西班牙舉辦的世界步道大會影展片,而這部影片獲選為首屆世界步道大會影展片,也是台灣之光。

世界步道大會每2年舉辦1次,第7屆世界步道大會暨首屆影展時間為9月26日至29日,地點為西班牙的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 Spain),共有7支影片進行公開放映,類型涵蓋山徑文化、單車、跑步及徒步旅遊等。

新北觀旅局指出,《淡蘭古道》以台灣先民走入淡蘭山徑的文化面向為主,融入傳統布袋戲、國樂、古法手作步道,以及移墾漢民對土地公景仰等元素,影片YouTube連結:https://goo.gl/HZEF3w

觀旅局說,世界步道大會主席的Galeo Saintz認為,《淡蘭古道》被選為影展片,是看到用手作方式照顧著淡蘭古道。來自西班牙並看完影片的Alejandro Gonzalez與Inigo Bilbao Guerrico則說,迫不及待要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