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步道大會新聞稿】淡蘭古道與樟之細路,世界步道大會行銷國際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組團遠赴西班牙聖地牙哥參加第七屆世界步道大會,繼9月24、25日兩天的西班牙朝聖之路的小鎮踏查與步道體驗、26日上午參加來自38 個國家將近50個會員組織加入的世界步道聯盟(WTN)會員大會。經過三天每天從上午九點到晚上十點,議程豐富的專題、分享、交流會後,29日大會來到壓軸的最後一天,除了主題演講,將有15個不同國家的步道主題在Trails of the World進行報告,晚上八點至十點還將進行2018 WORLD TRAILS FILM FESTIVAL首屆世界步道影展,來自台灣的樟之細路和淡蘭古道影片都將於大會上被介紹與首映。

(圖說:台灣千里步道團隊,於步道與朝聖之路主題中,專題介紹淡蘭百年山徑)

2018世界步道大會WORLD TRAILS CONFERENCE〈WTC〉是繼2016年在日本鳥取之後,每兩年舉辦一次的第七屆步道大會。以民間步道團體加入亞洲步道聯盟〈ATN〉與世界步道聯盟〈WTN〉的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在這次國際步道大會的交流盛會上,也受邀進行兩場次的分享報告,將台灣長期公私協力推動的淡蘭古道與樟之細路,介紹給全世界愛好步道的國際友人,同時,也透過兩組八張的明信片、海報、摺頁等攤位展示,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獨特的步道生態環境、人文歷史與周邊生活地景。

(圖說:以摺頁、明信片及影片,於三日的會展中介紹樟之細路)

三天的議程還包括來自世界各地:南非、烏克蘭、希臘、土耳其、德國、黎巴嫩、美國、加拿大、巴西、波多黎各、菲律賓、愛爾蘭、荷蘭、澳洲、肯亞、日本、韓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國家的步道團體,分別就步道與自然、步道與科技、步道與文化、步道的規劃管理、步道與朝聖、步道的永續、步道與旅遊、步道與經濟、國際友誼步道網絡、步道的未來等十個主題分享與六個主題工作坊,另有將近三十個步道展攤,讓遠赴西班牙的台灣團隊收穫滿滿,尤其在正式會議之外,與來自各國友人跨越文化與語言所建立的友誼,更如西班牙陽光般的燦爛溫暖,並相約2021年亞洲步道大會台灣見。

(圖說:與來自夏威夷的步道專業者,分享淡蘭百年山徑及國家綠道)

 

 

相關影片與資料連結請參見:

樟之細路「山間.問路」:https://youtu.be/PQ1UMheO_NU

淡蘭百年山徑「淡蘭古道」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T6c_uASMXk&app=desktop